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喜欢你

*摸鱼更新,安静等夸。

*B萌福利系列叶蓝篇。

*谢绝转载的意思是lofter站内也不行哦。

 


“小许,喻队让你去战队一趟。”

“好的,我这就去。”

蓝河原本在训练营里监督这个暑假报名来蓝雨参加训练的小队员们做例行训练,听到同事喊自己,蓝河应了一声就准备离开。当然也没忘记叮嘱训练室里的小孩子们认真练习。

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的蓝雨,无疑拥有很长的夏休期,但是冠军奖杯才搬出去不久,蓝河他们这些无所谓夏不夏休的员工就发现战队那一波大神都自发回来加练了。

“喻队找我什么事?”

蓝河敲开战队训练室的门,发现蓝雨的正副队长正杵在同一台电脑前说着什么。

看见蓝河后,两人间先开口的自然是那个嘴快了不是一点半点的副队长。

“小蓝小蓝来来来!”

蓝河走过去,发现电脑桌面上只开了一个聊天窗口,左上角的头像有点眼熟,似乎是叶修。

“小蓝小蓝,我和队长有件事要拜托你。”

“没问题,什么事?”

蓝河从第十区开荒回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参与过公会的行动。恰巧那时训练营那边缺人手,蓝河便自告奋勇地去了。从那时起蓝河和战队间的联系也相应地变多了,所以现在他见到偶像黄少天时已经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只顾在心里尖叫。

“队长队长,你看我就说小蓝一定会答应的!”

因为自家副队自带的歪楼buff,最后还是喻文州告诉了蓝河叫他过来的目的。

“蓝雨这周要和兴欣打友谊赛,但是为什么要我去接待?战队这边……”

蓝河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了:“因为是私下约的,不想经过战队那边,免得又来一堆记者。再一个你和叶修不也认识嘛!所以你去接头是最合适的。拜托啦小蓝!”

听着自家偶像连珠带炮的说了一串,蓝河似乎没有找到反驳的理由。

当天晚上,蓝河登陆荣耀,联盟唯一的散人君莫笑竟然在线。蓝河楞了一秒,那边就已经先发来了招呼。

“哟,小蓝。文州和你说了?”

“恩。”

接着蓝河收到一串航班号,还没来得及多问一句就发现君莫笑已经飞快地下线了。

小号多了不起啊,蓝河一边想着一边抄了航班号,切出游戏去查询航班订酒店。手上动作虽然有条不紊,可心情却复杂得很。

事实上,蓝河还没有想好要用什么情绪来面对叶修,要怎么和这个人在三次元里进行实实在在地接触。

他喜欢叶修,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反正当蓝河察觉到时,那个人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跟荣耀上线提示似的。

平日里隔着电脑和网线的距离,两人对上时,蓝河还能泰然处之,虽然嘴巴里说着滚滚滚但心里却想实实在在地碰一碰那个人。

G市机场,蓝河垫着脚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张望。索性像兴欣那样一帮子人一起行动的团体不算多,没花多少功夫蓝河就成功地认出了那个走在最前面的吊儿郎当的身影。蓝河冲着那边挥手,叶修反应也不慢,带着一群人就直走过来,蓝河礼貌的问了声好。

“许博远?”叶修捞过蓝河挂在脖子上的工作证,“小许?博远?啧,还是小蓝顺口。”

说完叶修很是熟稔揽着蓝河的肩向自家队友介绍起来:“蓝溪阁的高手,蓝河。”

蓝河被叶修说得一愣,闹哪样啊!在冠军队面前说他是高手还能不能行了!看着兴欣一行人蓝河有些窘迫地解释:“各位好,我是蓝雨派来负责安排兴欣这几日的行程的。我叫许博远。”

陈果这一次也在同行的行列,深谙叶修平日里的不靠谱,这种时候还是只能由她这个战队老板出马。

“那这几天就麻烦小许你了。”

蓝河领着他们去找蓝雨的大巴,叶修仍旧搭着他的肩没放开,脸上的热度虽然在不断上升,但蓝河心里却因为要不要避开叶修的动作而纠结万分。所以叶修和他讲话的时候蓝河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游戏里经常一逗就炸毛的小剑客此时却变成了呆楞楞的木头,连叶修都觉得诧异,果然指望小剑客自己开窍是不太可能了,关键的一击还是得自己上啊!

到达蓝雨时刚好赶上了午休时间,蓝河带着一拨人和自家队长副队接上头,黄少天很快地引走了叶修的仇恨,蓝河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带上了微妙的失落感。

比赛安排在第二天,三个女孩子组了一队去逛街,其他几个小年轻们也一脸跃跃欲试地探险表情。蓝河给他们留了电话和酒店地址,转过头的时候刚好看见叶修被黄少天拉进了战队训练室。

好吧,独处的机会没了。蓝河耷拉着脑袋回了训练营。

另一边,被黄少天拉进战队训练室的叶修看着后脚悠哉悠哉跟进来的蓝雨一大心脏说:“文州,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蓝雨的战术大师顶着依旧不瘟不火地表情,说:“我并没有和叶神约定过什么,仅仅是不反对而已。”

“足够了,所以蓝雨的战术大师能给点提示吗?”

“训练营。”

“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叶修找到蓝雨训练营时刚好看到蓝河熟练地在几排机器里穿梭,还时不时地弯下腰跟那些小队员们说着什么。

训练营里的小孩子们正在进行自主的练习,放眼望去有好多都在憋着一股劲,非要打出漂亮的技能或者连击。虽然听不到蓝河在说什么但是叶修觉得青年的想法并不难猜。一定是用他一直以来都很温和的声音对那些钻牛角尖的孩子说:“慢慢来,多练习。”

叶修觉得这样的青年很耀眼,在他擅长的领域里。

叶修站在训练营门外,正门口背对着他的小队员又锤了一下键盘,似乎是又失败了。仗着视角差,叶修发现电脑屏幕里的角色是战斗法师。

小队员深吸了两口气,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操作。战矛挥出,战斗法师70级技能伏龙翔天。叶修看了一眼技能方向,心里立马就明白了,这个小孩子看来是想要练习龙抬头。可惜变向的操作已经晚了,龙头按照预定的轨迹从目标旁边擦过。

叶修兴起,走进训练室,拍拍小队员的肩,示意他把账号交给自己操作,小孩子的惊呼声被叶修“嘘”地压了下去。他冲小队员眨眨眼用口型说:“看我做。”

这个战法的装备并不是特别好,除了武器是橙武以外,其他基本都是紫装。所以想要用这个战斗法师打出龙抬头就意味着需要更优秀的微操,叶修给小队员示范了两次,小队员一脸崇拜。

“要怎么才能做到叶修大神这样?”

叶修思索了半天发现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捷径,最后给出的答案仍旧是:“慢慢来,多练习。”

叶修问了他们大概还有多久结束训练,老烟枪琢磨了一下,决定先出去抽颗烟。于是过完了烟瘾回到训练营的叶修就看到蓝河站在他刚才站的那个位置,一脸严肃地跟那个小战法说着什么。

他往前走了几步。

“之前不是说过不要在练习龙抬头了吗?你现在还负担不起手腕的消耗……”

“可是叶修大神很容易就做到了啊!”

“叶神毕竟是……诶,等等!你说叶神?!”

蓝河惊讶地侧过头,视线刚好和叶修对上。叶修对于青年眼中那一闪而过的喜悦表示很满意。

“咳,大神既然来了就给点专业意见吧。”

“说得有道理啊!龙抬头对手腕的消耗是挺大的,向他们这个年纪做不到也正常,没必要勉强。”

蓝河伸手揉了揉小孩子的脑袋说:“不能再有下次了,待会好好做手操。”

日常训练的最后一项是做手操,虽然已经是每个人都烂熟于心的动作,但蓝河还是尽责地带着。完全结束后小孩子们礼貌的和蓝河告别,叶修又不知道躲哪里去了。

也是他这么一个风云人物在蓝雨的训练营里晃来晃去影响多不好。

蓝河归置完训练营里的东西,锁门的时候听到有人在他身后说:“小蓝,你这训练营里有没有什么好苗子啊?”

“大神你挖人都挖到训练营来了还能不能行了,听说这里是蓝雨的地盘。”

“我也就问问,这种短期的突击培训本来成效就低。”

“恩。”蓝河点头赞同,然后又想到了什么低低地开口,“其实有些小孩子下个假期就不会再来了,短期训练营里大半都来图好玩的,吃不了那个苦。”

“我看那些小孩子挺喜欢你的嘛!你这是升职了?”

“假期的临时工作而已,封闭训练营里的那些才值得精英去指导,这里的也就我们这样的会过来帮忙挑人。”

“没这种事。”

叶修的否定来的很快,蓝河愣神般的看着他。

“小蓝……不,许博远。你也很棒!这种类型的工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胜任的。”

“是吗?我也这么认为的。”蓝河脸上的笑容瞬间扩大了。

笑得太犯规了,叶修在心里这么感慨着,果然还是趁早把人拐到手比较好。

“叶修。”

“恩?”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蓝河的脸上还是温温和和地笑容,语气却很严肃,叶修甚至不自觉地站直了身子,“我喜欢你。”

“我接受。”

“!!!!!”

刚刚才如释重负的蓝河瞬间被巨大的惊喜击中,一步都不能动地被定在了原地。脑子里只剩下嗡嗡嗡地声音。

“你你你你……”

叶修拉住蓝河指着他的手,凑近在指尖轻轻地吻了一下,很满意的看见蓝河原本白净地脸烧得通红。

“哥突然觉得有点亏。”还没走出蓝雨大门,叶修已经向宣布所有权似的把蓝河箍在自己身边,一点都不别扭。

“反正你后悔已经迟了。”

结果叶修直接笑了出来:“小蓝,你这个画风不太对啊!要知道你自己能想通我就不用答应少天来陪蓝雨PK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来……”后面几个字在蓝河嘴巴里转了一圈没好意思说出来,“打比赛是顺便的?”

叶修点头:“亏吧。”

“那就不能自己悄悄过来啊。”蓝河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不是怕吓到你么,你想想你在机场的反应,跟我要生吞活剥了你似的。说起来你怎么就突然想通了,刚才吓我一跳。”

“你才吓我一跳好么!”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出个直球,结果对方竟然立刻就以同样的直球回应了,老实说蓝河到现在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文州?”

“是喻队。”

两人同时开口,叶修箍着蓝河的手又紧了紧,感叹了一句:“看来真得请他吃饭了。”

语气很是遗憾。

时间回到兴欣到达前一天的蓝雨战队走廊,应承下接待兴欣这件事之后的蓝河在走廊上低着头叹气。

“蓝河?”

“喻队!?哦那个我马上就回训练营。”

“蓝河,从某些方面来说我、少天甚至是叶神都比不上你。”


评论 ( 3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