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十九)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大家中秋快乐!这里是时隔两个多月的更新!希望你们还在坑里!【脸呢!

*和boss请了挺长一段时间的假,最近都一直呆在家里,吃吃睡睡。真是果咩,复更的号角已经吹响了,当然下一更是什么时候,我也不造呢!【喂!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章十九出发吧,兴欣!

 

蓝河这PO才一发,群里瞬间就炸了。

千夜:[截图]正主他……【颤抖着

亦灵轩:莫名的欣慰是怎么回事!?

ヽ(≧Д≦)ノ:叶神你高兴吗?

塔塔:强烈要求采访两位当事人!【递出了话筒

藍葉如茵:蓝河SAMA似乎不在线,刚刚PO还是拿手机发的,叶神好像是万年隐身来着。

千夜:都不在线,好像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

山有木兮林有方:赌五毛他俩在一起!

亦灵轩:附议+1

ヽ(≧Д≦)ノ:附议

……

事实上,当事人之一的蓝河确实不在线,只不过关键词设置全部都是蓝河相关的某叶大神,果然看见了群里所谓的“在一起”的猜测。

心满意足地回味着的叶大神表示,他们必须是在一起了,而且对于小策划的归属感,他同样也非常满意!

对于嘉世剧团解散这件事本身,蓝河显得比叶修要在意。对于这种带着“第一次”标签的事物来说,每个人都会有些不一样的情绪吧。比如嘉世剧团,比如一叶之秋的叶秋,比如他们初见的H大礼堂以及自己和叶修的第一段恋爱。

蓝河有点钻牛角尖,迎新的时候,逮到空隙就一个人瞎琢磨。结果两天后和叶修见面,那人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蓝河一口气憋在心里,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得,还真成了事事操心的小保姆了。

叶修看他脸上神色挨个变了一轮,知道蓝河心里有事,虽然最后露出的那点笑意,多半是小青年已经自己想通了。

直觉这事跟自己有关的某大神,张口就问:“蓝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是个闷葫芦啊。”

蓝河明显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叶修说:“你又一个人瞎琢磨什么呢?”

“没有啊。”

“来来来,说说我又怎么惹蓝桥大大操心了?”叶修拍拍自己身侧的空沙发,俨然一副准备促膝长谈的模样。

“我只是觉得,嘉世就这么散了,太可惜了。而且凭什么都把责任推到你身上,你知道那些人说得有多难听吗?”蓝河说起这件事有些忿忿,突然对上叶修盯着自己的带着笑意目光才后知后觉的红了耳尖。

“真的是在操心我啊?那你为什么不问?”

蓝河喃喃道:“我不是想着你都那么大一尊神了,哪会在乎这个。”

叶修乐:“这倒是,看来小蓝还是很了解哥的嘛!”

蓝河一脸惨不忍睹,暗道:“以后再也不要为这个人操心了。”

遗憾的是,某些自带属性并不是你想上它不出现它就会乖乖听话的。当然,这都是后话。

“小远……”没理会因为被叫了真名而发愣的蓝河,叶修继续问道:“粉丝对你来说是什么?”

蓝河明显没明白叶修问这话是什么意思,不过嘴上还是顺着问题答道:“就和字面意思一样支持者吧,被认同的时候会高兴,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们回馈。”

“那么粉丝的意志呢?”

“会多一点选择,有时候也会切实的去考虑。不过实现的几率其实挺小的。”

“蓝桥大大有气魄!要是哪天你掉粉了呢,不做点什么来挽回一下?”

“那就为还剩下的那部分人来努力。”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大概还是认真做剧吧,毕竟除了这个和他们也没有其他交集了。”

对于蓝河能作出这样的回答,叶修多少是有点惊讶的。虽然蓝河也可以称为入圈4年的“老人”了,但“粉丝意志”这个问题可是嘉世花了九年,甚至付出了剧团解散如此惨烈的代价也没想透的。

为了粉丝的期待,搞出不少噱头结果最后却被事实狠狠打脸这种事,嘉世从来都没少干。他们把粉丝看的太重要,忘记了自己最初踏入网配圈时的初衷是什么,忘记了策划从拉剧组到成功发剧这一路的不易,忘记了编剧被废弃了的那一摞摞一稿、二稿、N稿,忘记了导演对台词时反反复复的解说和示范,忘记了后期对每一个音效的精挑细选,忘记了深夜里还伏案画着海报的美工和搜罗着各种代码的宣传,以及为整个成品贡献出最原始干音的CV们。所以,嘉世仅仅通过粉丝的不满看到了他们的前途暗淡,却没有意识到这种暗淡最根本的原因。

叶修没有继续去和蓝河说嘉世的解散有多不该,只是满脸欣慰的呼噜了一把蓝河的头发,感慨了一句:“不愧是哥看上的人。”接着满意地看着某人“腾”地面红耳赤。

等到很久以后,叶修跟私群里那堆各种各样的神炫耀起这茬时,彼时已经进群但仅限于安静潜水的蓝河在恍然大悟之于,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地自豪。

很高兴你也是这么想的。

嘉世的事情就这么翻了篇,叶修从沙发靠背上摸出一叠被卷成桶状的纸,塞到蓝河手里说:“看看这个!”

蓝河接过,翻了几页才发现是个剧本,改动的地方被五颜六色的笔一一标了出来。

蓝河看完一遍问道:“新剧吗,谁写的?”

叶修神秘兮兮地说:“兴欣新来的高材生,怎么着点评一下?这么个本子给你你会不会接?”

“接什么?策划?”蓝河看叶修点头才又说道,“故事可读性很强,做成剧的话,怎么说,必须要做一定的剪裁。细节处理得太丰满,只靠声音来表达会有局限性,但这本身又是以细节见长的……不说别的,找个合适的后期都够呛。”

“缺后期是吧……”叶修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来听听这个。”

说着叶修带蓝河去了自己改造的录音室,电脑解除待机后,叶修放起了在桌面上的一段音频。

“水平怎么样?”

“你这又是打哪挖来的?”

“这可是纯新人,你看我就挖过你这么一个蓝雨的墙角,还没成功。”

“哄谁呢!”

“真的,这不本来想考霸图的,结果拜倒在哥的魅力之下了。”

蓝河一听到霸图两字就笑了,说也奇怪各家广播剧团本来各自发展谁也碍不着谁的,可偏偏有这么两组互相看不顺眼的。一是自家蓝雨和微草,另一个就是曾经的嘉世和刚才叶修嘴里说的霸图。而叶修作为嘉世最大的顶梁柱,也自然就成为了霸图最不待见的人。

“这后期是霸图粉丝?”

叶修点头。

“他……知道你是叶秋吗?”

叶修继续点头。

“卧槽,你哄鬼呢!”蓝河炸毛,“霸图粉在明知道你就是叶秋的同时会答应加入兴欣?当我不知道霸图粉最不待见的就是你啊!”

“霸图粉不待见哥不就是因为哥水平高么,和高人合作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

“等等等等……”一边和叶修斗着嘴,电脑里播放着的声音同样也进了蓝河的耳朵,“我说这风格……有点耳熟呀,像那个……”

叶修突然就接到:“像谁?石不转?”

“对!我说你不是那大神的处理好的demo来忽悠我的吧?下限呢?”

“别急你接着听。”

很快蓝河就发现了问题:“这里不太对呀!明明之前的场景搭建和音效的选择都挑不出毛病,怎么人一多就显得特别没层次。”

“新人嘛,会有进步空间的。怎么样,刨除复杂场景下人声的处理问题,这个后期加刚才那个本子?”

“这个……挺好的。不过我还是好奇人怎么一个霸图粉就投靠你了呢?”

“霸图最近招新呢,你知道吧?”见蓝河点头,叶修才继续说道,“这要是一点瑕疵都没有那可就被霸图给招了。”

“我靠!你混进霸图的招新组?然后就……”

看着蓝河惊讶不已的表情,叶修失笑:“那多麻烦,我就是让他们考核把被刷掉的音频给我发了一份。霸图有石不转在,想进他们后期部的人可不是一般多。”

“那你那编剧呢?莫非是去微草挖来的?”微草有被称为魔术师的编剧大神王不留行,蓝河想想针对各社团最强的部门去挖人,还真是叶修有可能做出来的事情。

结果叶修听完却一脸的惨不忍睹:“我说蓝啊,你这么天真真的好吗?这样的人捡漏一个就可以偷笑了,你还想来一双啊?”

蓝河嘴硬:“以你的人品,我哪知道会不会。”

“这编剧还真就是巧合了。本来呢昧光是写剧评的,刚好在论坛里被我看见了,评的又是兴欣出的剧,所以就留意了起来。结果发现以这小子的能力,写个剧评实在有点委屈,就和人接触了一下。”

“你这运气也太好了吧!没记错的话那个包子和寒烟柔也是小白里的意外之喜吧。现在的兴欣也算是有个剧团的样子了。”蓝河感慨着,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大惊道,“我警告你,别打蓝雨的主意!”

“那当然,我只打你一个人的主意。”

明明之前是正经的谈论正事,可最终都偏偏要以一人满意贼笑,而另一人满面通红来作为结尾到底是为哪般哟。

送蓝河出门时,叶修突然说道:“哦,对了。你明天有空的话陪我去传媒堵个人!”


评论 ( 23 )
热度 ( 125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