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账号卡】神领记事簿——战斗格式篇

*世界观基本设定源自 @九番队 的小流氓和夕阳红系列

*一把40厘米长的大刀祝自己生日快乐咦嘻嘻嘻嘻嘻

*不谈人生,但是你们可以找找里面有几把刀呀!

*以上请悉知,食用愉快!谢绝转载摸摸扎!

 

01

邱非第一次见到神领世界的战斗格式是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赛,虽然十一赛季前半段的比赛嘉世表现得并不耀眼,但是邱非作为新嘉世的队长依然被嘉世粉们送进了24位全明星的阵容里。由于全明星赛的主办方同时也是上赛季冠军队的兴欣和嘉世同城,包括邱非在内的嘉世队员们在参加完全明星赛的活动后各自回到了嘉世的宿舍。

两天的全明星赛里,战斗格式、一叶之秋、君莫笑在阔别一年多之后再一次同台亮相,尽管各自身前的立场和身后的意义都已经不再相同,这久违的碰面还是让邱非心底升起一阵难以言喻地烦闷感。

回到宿舍以后他没有马上休息,而是坐到了书桌前翻起了自己平日里常用的战术笔记来,结果他就这么迷迷瞪瞪地睡了过去。

“啪——”

重物落地的声音惊醒了趴在桌上的邱非,一睁眼邱非突然发现自己面前多了一个脑袋顶,顺着脑袋顶向下,地上躺着的正是他之前还在翻看的笔记本,想来刚刚那一声就是笔记本掉到地上发出的。

脑袋顶的主人便是从神之领域穿过来的战斗格式,刚进到房间的时候邱非睡得正熟,战斗格式还犹豫着要不要叫醒自己的操作者时,笔记本代替他提前行动了。

队长账号卡可以于全明星赛结束后的晚上穿越到现实世界,这对邱非来说不是什么新奇的体验,毕竟从前的他也曾接受过自家队长捎来的来自神之领域的特产伴手礼。

唯一让他有点惊讶的,是战斗格式的体型。

从地上捡起自己笔记本的账号卡,看上去就像一个刚刚摆脱了稚气了少年,连声音都是还没进入变身期的少年音。

“小队长你好,我是你的账号卡战斗格式。”

战斗格式嘴上和邱非打着招呼,手上也想和自家队长来个拥抱。不过当战斗格式伸出手的瞬间,他猛然意识到,按照账号卡年纪刚刚摆脱了幼年期的他,目前身高还没有坐着的邱非高时,突然就泄了气。

战斗格式心想:“自己果然还是太着急了,应该让他的小队长见到一个更成熟稳重的卡才对。”

在战斗格式懊恼的同时,他伸在半空中的手被对方来回一碰,一人一卡毫无障碍地击了个掌。

“要加油啊!”

他们从对方嘴里听见了同一句话。

 

02

战斗格式在神之领域有了自己的意识是四年前,换算成现世时间大概是第七赛季到第八赛季之间,邱非从“走读生”中脱引而出,以全日制的身份加入了嘉世的青训营。作为当时嘉世颇为看中的对象,训练营还特意给他配了张专属的账号卡,即战斗格式。

许是从“出生”起,他就和邱非间有了某种绑定关系,虽然系统命令并不会告诉对方你的操作者/账号卡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但在大部分卡和操作者性格都很不一样的神领世界,战斗格式倒是继承了邱非式的倔强。

在别的同期账号卡只知道吃、睡、给夕阳红的老东西们找麻烦的儿童阶段,战斗格式已经学会了自主练习。

彼时还会在公会大本营里露面的一叶之秋,经常被儿童体的战斗格式堵个正着。不是单纯地对战法第一卡抒发自己的迷弟情绪,也不是熊孩子作死,就是特一本正经地跟他请教问题。某次从“全明星见面会”后回来的一叶,面对再一次堵着他的还没他腰高的小战法,一脸痛心疾首地表示。

“小战法你这样会少年老成的你知不知道?那边那个小孩也是和你一样一样地倔,也不知道你们谁随谁。”

随即他又想:“算了吧,谁让对面那个是自家小队长看重的人呢!自己也是张尽队长义务的好卡!”

于是乎,小战法依旧一堵一个准。

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这种类似“师徒”的模式,在一段时间里很是让夕阳红的老东西们羡慕嫉妒恨,但是因为战斗格式还没有在联盟正式注册,除了同一公会的枪炮师、气功师和某几个队长级别的特权阶级以外,其他人并不能真的接触到这个被一叶天天念叨着的小战法。

特权阶级们倒是动过去嘉王朝公会大本营串门的心思,不过还没等到撺掇好一叶之秋,后者就过起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养老生活。

一叶之秋易主,嘉世队长退役。

 

03

夕阳红的老东西们善解人意地收回了要去串门的打算。

可小战法还在雷打不动地堵门,嘉王朝公会大本营堵不到就换战斗法师职业大本营去堵。

堵不到的次数多了,一根筋的小战法才意识从前自己一堵一个准,难不成是到那个没脸没皮的大人自己送上门的?

战斗格式苦于自己在神之领域只能涉足公会大本营和本职业大本营俩个地方,可偏偏这段时间内,在这俩地方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却消失得彻彻底底。

彼时尚且还不知道账号卡的操作者是会更换的战斗格式,终于在连和一叶之秋的指导赛都没得打的时候,琢磨出了一些不对劲。

 

04

第八赛季,嘉世的意外出局如同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公会大本营里沉寂已久的嘉世人的神经。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了众人口中。这一次他不是众人从前仰望着的神,而变成了导致嘉世出局的罪魁祸首,连带着一叶之秋曾经的操作者也成了众人愤怒谩骂的对象。

不过职业联赛的意外出局并不意味着嘉世这个曾经的王朝已然崩溃,一叶之秋作为顶尖的战斗法师依然被群众寄予厚望,全新阵容的嘉世也必会以摧枯拉朽之势扫荡开在挑战赛中遇见的每一只队伍。

就是在这个时期,战斗格式终于了解了一叶之秋易主的始末,从前那个被其他人常常挂在嘴边的“叶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孙翔”。

让战斗格式难以琢磨的,是他的操作者的态度,尽管系统无法向自己传达对方的真情实感,但是从操作命令下达的方式和有效操作的频率来看,他的操作者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唯一一次让他察觉到不对劲是在一次突然中断的日常训练之后,那天原本在训练中的操作者突然中断操作,隔了大半天才回来的操作者没有继续日常训练,相反却带着自己去了竞技场,战斗格式察觉到在中断联系的这段时间内,他的操作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新的思路,一些从前没有过的可以说尚不熟练地操作指令,通过系统缓缓地传达给了他。

在那些指令变得流畅之后,战斗格式猛地察觉到这个套路隐约间透出一丝某个人的风格。

那个人,回来了!

 

05

为了参加挑战赛,战斗格式于第九赛季开赛前夕正式成为了嘉世战队下可以出战的职业账号卡,换了操作者的一叶之秋也和他打过日常训练,作为正式选手的战斗格式在拥有了职业身份之后,和一叶之秋又有了接触,频率甚至比起之前还要高些。只不过双方见面,一定有操作者在背后下达指令,再次面对动起来的有些陌生的一叶之秋,战斗格式并没有试图向从前一样缠住他。

战斗格式偶尔还是会去公会大本营和本职业大本营里溜达,不过都不是为了去堵门。

谁都没有想到对一叶之秋前操作者的不满会再一次大规模地爆发。

那人疑似组了一只新队伍,成了嘉世挑战赛道路上的一只拦路虎。

一叶之秋前操作者背叛嘉世的论调甚嚣日上,嘉王朝大本营遍地骂战,战斗法师大本营里看热闹不嫌事大。战斗格式忽然就理解了一叶之秋再也不在这俩个地方露面的行为。

 

06

战斗格式第一次见君莫笑是第九赛季挑战赛,嘉世和兴欣之间的决赛。

彼时线下消息已经确定叶修也就是一叶之秋的前操作者“叶秋”确实是兴欣战队的选手,不过战斗格式并不知道叶修使用的账号卡是谁。

因此,和君莫笑在比赛准备区打的第一个照面,战斗格式除了被对方的装备风格辣了下眼睛之外,并没有分给他过多的注意力,他在意的是对方那个和他同职业也同是儿童体的战法。

结果等比赛开始后,战斗格式发现自己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个人形象十分辣眼睛的君莫笑。

时间兀地倒回到几个月前,被自家操作者反复输入过的指令从对方那把造型奇特的武器中流畅地倾泻而出。

凭借着75级大招,战斗格式在一头一尾打出了两波反击小高潮,最终虽不敌对方散人式的不可预料的连招方式,但也生生磨掉了对方一半的血量,虽然不知道自己的操作者此时心情如何,战斗格式自己倒是打出了一身的热血来。

回到准备区的时候,此时已是同台队友的一叶之秋和他擦身而过,目不斜视,面无表情。

战斗格式一身还沸腾着的血液在瞬间偃旗息鼓。

这命中注定的一局终于开场了。

 

07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是一前一后回到的准备区,相比于一叶之秋周身那快要具象化的低气压,顶着版面上一点残血的君莫笑倒是没受多大的影响,甚至还隔得老远冲自己挤了挤眼睛。

 

08

那场比赛的结果表明嘉世再一次重回职业联赛无望,整个神之领域出离震惊,连嘉世选手区的上空都似乎弥漫着一股惶惶不可终日的忧虑感来,这些此刻还是队友的账号卡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如何。

不断有不同的账号卡打包起自己的东西离开属于嘉世的职业选手区,战斗格式甚至见到了平日里基本不在嘉世区域出现的沐雨橙风也在收拾着自己的行李。

沐雨橙风不是一个人进的嘉世区,被抓来当苦力的还有花花绿绿的君莫笑,作为拥有队长特权的某散人毫不避讳地和沐雨橙风一起,大喇喇地在嘉世区域里走出走进,时不时还要听他抱怨说:“沐雨你一个超负重选手为什么还需要苦力!”

这样的同行也昭示着沐雨橙风离开嘉世后,下一个归宿必是兴欣无疑。

那么一叶之秋会怎么样?

那条系统消息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一叶之秋退出公会嘉王朝。”

此时还是嘉世注册账号卡的,还买一送一般地附带一条“一叶之秋退出职业战队嘉世,并解除嘉世队长所有权限。”

战斗格式觉得自己仿佛听见了远处嘉王朝大本营里,象征公会形象的巨大的建筑物轰然倒塌的声音。

 

09

战斗格式连嘉世的职业区也不愿意待了。

摸到夕阳红的门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原本某散人是想把他提溜进门的,不过小战法死活不愿意,愣是在进门前飞速逃离了君莫笑的魔爪,在夕阳红墙根处自以为隐蔽的地方,假扮雕塑。

夕阳红的老东西们三天一闹五天一打,时间一长,战斗格式也能从身后院子里的动静听出些什么。打得动静最大却听不到双方骂骂咧咧的那俩必然是君莫笑和一叶之秋。

不打架的时候,一叶之秋继续养他的老,间或嘴炮一下某弹药又或是某术士。君莫笑满世界乱窜,有时还会陪小战法一起当雕塑,当然也时不时从夕阳红里顺点什么给小战法。

所以后来流云极力把“夕阳红墙角雕塑”战斗格式拉入自己的熊孩子联盟,最初的理由或许是眼红战斗格式身边那堆看上去十分正常吃起来也不会让人汪地哭出声的零嘴吧。

 

10

老实说在神之领域里,基本不存在与世隔绝一说,毕竟系统这个“忠实”的大杀器可不会管你此刻是不是正在“伤春悲秋”而不愿见他。

嘉世区自第八赛季出局后就被移到了职业选手区外围,没有一口气解散被打回公会大本营,已经是看在当年嘉世称霸神领,首创三年王朝的“情分”上了。

至于被赋予了嘉世区新队长权限的战斗格式,其实有点不太理解自己的操作者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然而此时并不是穿界门开放的时间,他没有办法去到现世。就算是,受限于自己并不能参与新赛季的职业联赛,他其实也过不了穿界门。

很是好好颓废了一阵子的战斗格式生活忽然就规律了起来,除了日常的必要休息以外,战斗格式大量的时间是被操控着做反复的日常练习,自然去夕阳红门口“静坐”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某次君莫笑照例拎着一包零食来寻,未果。

他如释重负地拐回了夕阳红的大门,并把零食往一叶·零食实际所有者·之秋面门上一砸,自然又是鸡飞狗跳的一顿打。

夕阳红的老东西们集体松了口气,他们有预感这顿架干完之后,这俩人之间大概能迎来一段难得的和平期。

另一头的战斗格式,通过系统也“队长式”的向另一些之前曾一起练习过但不太熟悉的账号卡传达着自家队长的指令。

如同很久很久以前,他并未见过的一叶之秋。

 

11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后穿界门开启的时候,战斗格式还在挑战赛里一遍遍挥舞着他的战矛。每一次凭着战矛冲出对手的包围,每一次和队友庆祝胜利的时候,虽然这么说有些矫情,但是战斗格式确实感受到,自己和自己的操作者间被一条无形的纽带捆绑得更加紧密了。

时值战斗格式在神之领域诞生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他处于儿童期的最后一个年头,战斗格式心想。

“等我在成长一些,我就可以过去见你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