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叶蓝24H/21H】蓝河倒霉的一天

 @2017情人节叶蓝24H企划 

食用愉快,谢绝转载摸摸扎!

 

 

01

蓝河觉得自己的点非常背,不然为什么大家一起订的机票就他出票失败了;重新选了航班之后,明明前后脚到的航班的,就他的这班没法降落。更雪上加霜的是绕道临市降落的时候,受D市特有大风影响,那飞机颠得哟……虽然没有当场吐出来,但是走出机仓的那一秒蓝河还是煞白着一张脸,实力演绎了“虚弱的宅男”形象。

彼时刚刚播完了开机动画的手机里一阵叮叮当当的乱响,蓝河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准时那些先一步离开的损友们发过来的“慰问”。

二笔:老蓝老蓝我们已经到了,你到了速度来啊!

二笔:咦,听广播说好几趟飞机没落下来,临时改道了。不会有你吧?

二笔:老蓝?老蓝?

二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春去查了,真的有你!!!意思意思心疼三十秒。

二笔:我们先去酒店了,你啥时候落地或者啥时候又能飞了来个信啊!

二笔:【蓝溪阁除蓝河外四大高手和K市特产的合影】

一言不合就发美食照片这种行为简直是耍流氓。

蓝河悲愤了,他扭头打量起候机厅里的店铺,正想着K市D市同属一省特产能相差到哪去,他这就拍了照片“回敬”过去。

可惜他今天倒霉啊。

蓝河站的位置不太好,正好是吸烟室的门口,吸烟室大门一开,烟草味扑了他一脸。刚刚才从翻江倒海状态平复下来的胃,经不起丝毫摧残,蓝河的脸色又白了一度。

得,这下他的报复计划流产了。

俗话说事不过三,可偏偏命运似乎打算跟蓝河把玩笑开到底。从吸烟室里推门而出的这个人,好巧不巧是个熟人,或者说是个“仇人”。

 

02

“叶——”蓝河不自觉地拔高了音调。

“嘘——”

然而还是对方快了一步,阻止了蓝河在大庭广众之下道破了自己的身份。

蓝河压低了自己的音量:“咳,叶神你怎么在这?”

叶修奇道:“这会怎么这么客气了,早上在游戏里还说‘见一次打一次’呢!”

是了,临出发前义务值了最后一班岗的蓝河又被以叶修为首的兴欣众抢了boss。

此刻如果是在游戏里,蓝河绝对指挥着自己的小剑客上去给对方一剑。考虑到是公共场所,对方又是统共也没见过几次的三次元实体版大神,蓝河只能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活该我倒霉。”他想。

双方大眼瞪小眼了一会,蓝河没话找话道:“叶神你也是飞K市没成,改道过来的吗?”

一句话,把自己底全露了。

叶修略略一顿,脑子里闪过刚刚在吸烟室里听到的消息,含糊着“唔”了一声。

身后吸烟室的门又有了动静,蓝河这次反应快,往旁边让了一大步躲开了烟雾的无差别攻击。

看着蓝河的反应,叶修提议道:“咱换个地吧?”

 

03

D市机场竟然有网吧。

看着叶修十分坦然的网吧台走去,蓝河慌忙一拦。

“大神,你打算就这么进去?”

叶修反手摸摸自己的脸,嫌弃地“啧”了一声。

蓝河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顶鸭舌帽递给叶修,看着对方戴帽子的动作,蓝河觉得有些肉疼,自己都没带过几次的战队纪念版周边扣在了对家“大魔头”的脑袋上。

两人顺利入座,蓝河一摸口袋才反应过来,他人是放假了,可卡却没有,常年在线的账号卡此刻依旧远在G市勤恳地工作着。百无聊赖间,蓝河只好点开荣耀联赛的视频看了起来。

正巧,蓝雨对兴欣;夜雨声烦对君莫笑。

旁边叶修飞快地在QQ窗口里打着什么,然后瞬间发送下线一气呵成。

叶修一扭头,刚好看见自家君莫笑在旁边人的电脑屏幕上一闪而过。

“借你玩会散人怎么样?”叶修兀地开口。

蓝河一脸我信你才有鬼的表情看着他,纵然兴欣再特殊,职业账号卡这种等同于战队机密的东西,哪是随便就能给的。

叶修自然也是在开玩笑,君莫笑此时也在兴欣H市的大本营里,关榕飞这个研究狂人并没有参与兴欣众的活动,反而要走了一堆人的账号卡,开始闭关。

不过做戏做全套,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打账号卡,嘴里煞有介事地道:“哎,等我找找啊。”

语必,还真递了一张卡过来。

蓝河定睛一看,职业战斗法师,名字也十分眼熟,正是早上带头抢了他们boss的那张。

蓝河想了想说:“又诳我给你打工啊?这次结工钱么?”

“大家都这么熟了,何况作为兴欣‘曾经’的一份子,大家都很想你的,老蓝!”

我比你小!

蓝河刚准备回嘴却仿佛想到了什么似曾相识的场景,怕自己一不留神又多了什么奇怪的别名,蓝河只得默默闭嘴。

本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依靠着屡见不鲜的卧底战术,在这一个小时里,中草堂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中草堂的精英们那个气哟,无辜背锅的中草堂卧底也十分委屈,明明兴欣的老板还在公会群里直播挑抽奖活动的奖品,并透露要傍晚才能回到H市。

 

04

听见自己的航班号在广播里响起的时候,蓝河刚刚一战矛挑死了只剩一丁点血皮的boss,稀有材料哗啦啦掉了一地。

蓝河刚觉得自己转运了就听见广播里其实播的是“由于天气原因,本次备降D市的航班今日内无法起飞,请各位乘客凭登机牌前往指定地点领取住宿券。”

蓝河欲哭无泪。

叶修却和他相反,一方面K市糟糕的天气正中他下怀,另一方面随着蓝河下一个目的地的明确,他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被迫禁烟的地方了。

正巧boss之争告一段落,叶修特别从善如流地说:“走吧,看来咱们今天得在D市过夜了。”

蓝河疑惑:“可这广播里只说了一趟飞机呀?”

叶修被蓝河突然上线的智商搞得一时语塞,“那什么,我顺道过去问问。”

蓝河告别路上“偶遇”的大神准备随着机场安排的大巴车回酒店休息,等待发车的间隙,蓝河正摸出手机给此刻在K市浪的飞起的友人们发消息。因此没看见刚才借故落后自己数步的叶修优哉游哉上车的一幕,检票的时候叶修递出的不是由机场凭登机牌统一发放的“延误”补偿,而是平日使用的车票。

身旁的位置有人入座,蓝河条件反射般地抬眼,正看见前脚刚刚一本正经和自己道别的人笑着说:“哟,好巧啊!”

“我能呵呵吗?”

 

05

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叶修排在蓝河前面,他将自己的身份证连同登机牌上一起递过去。前台看见登机牌上的关键信息时一愣,随即反映迅速的发现,身份证和登机牌中间还夹了个什么东西,叶修冲她眨眨眼。

前台姑娘露出标准的微笑,口齿清晰地问:“先生,请问是两位一起的吗?”

叶修转头询问蓝河的意见,前台再接再厉道:“我们现在只剩一个单间了。”

言下之意,你们其中的一个无论如何都住不到单间了。

蓝河心想叶修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放着他去和陌生人同住他良心上过不去,可自己也不想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度过这倒霉的一天。瞅着叶修没有反对的意思,蓝河也就顺势认了两人的同行关系。

时间尚早,D市此时也风和日丽,虽然风是大了点。而房间里所谓的“可上网”指的是信号不太好的WiFi的以及孤零零的网线一根,恰巧蓝河那一路过来没在作妖的胃,对他发出了饥饿的信号。

两人相约出门觅食,蓝河有些恍惚。上一次在G市体育馆偶遇的时候,叶修还随口调笑他说:有机会的也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精准的“抢食”功夫。

起因?

两家战队的王牌在体育馆里神侃,无端路过的他成了背锅侠。

只听自家那个说:“跟你说蓝雨遍地高手你别不信。喏,那边那个看见没,号称蓝雨食堂抢食小王子。”

蓝河正想取笑自己身边的笔言飞,结果发现黄少天指的人是他。不!等等偶像,你指错人了,上次在食堂先你一步抢走白切鸡只剩下份秋葵的人明明是他旁边这货啊!

叶修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一看,巧了,熟人。

于是,这误会大了!

看着轻车熟路带着自己穿梭在D市大街小巷里的叶修,蓝河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又要罢工了。

 

06

转机也好最后一根稻草也罢,发生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

快要被忘记的属于叶修的登机牌,在他脱外套的时候,随着叶修抖衣服带起的气流飘到了蓝河脚边。一直被隐藏着的关键信息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叶修之所以会出现在D市机场,并不是由天气原因引发的备降,而是正常的候机,原本今天下午他是要从D市飞回H市的。

叶修难得有些尴尬:“蓝啊,这个……咳……”

蓝河看着他仿佛在说,编,你在接着编!

天地良心,别的事情可以说是他刻意设计的,但是这张纸片片真的是它自己掉出来的啊!

叶修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在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最后选择试探道:“你早就发现了啊?”

蓝河:“我又不傻。”

稍微动手一查就知道,D市当天飞往K市的航班只有上午才有,而在K市降落不成改道的也就他们一趟。也就是说叶修根本不在受影响的旅客之列。蓝河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继续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另一边,叶修已经开始交代上自己的“罪行”了。

“我在吸烟室里听见说有G市过来的航班备降,结果就看见你杵在门口对着个手机龇牙咧嘴。本来想着陪你一会,没成想你这倒霉孩子今天都走不了了,于是我就跟过来了呗。”

“你去领住宿券的时候,我打听到了机场给你们安排的酒店,然后找我弟帮了个小忙……”

蓝河心想:“万恶的有钱人。”

说完今天这一系列的“巧合”之后,蓝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又不带CD般的开了大招。

“蓝啊,我那天说的是认真的。”

 

07

叶修口中的“那天”,蓝河依稀记得是个节日。反正单身狗如他,一定是义务加班的一份子。彼时。蓝河在游戏里正和叶修的小号打得飞起,透过蓝河的耳麦,对方的办公环境叶修也听得清楚。

“同志们我提前下班约会了,守卫家园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叶修听不出是谁对可怜的单身狗们发动了无差别攻击,倒是和他对掐的蓝河百忙中抽出了空回了句“滚滚滚”。

就着这茬,叶修心生一计,顺口接道:“蓝啊,这么想过节,那咱俩一起,你考虑下呗。”

蓝河手上动作一顿,带着自己的小剑客落荒而逃,倒是难得在叶修手下保住了一丝血皮,并且选择性的忘记了对方锲而不舍从QQ上追过来的消息。

原本只是打算认真思考两天的蓝河,被叶修这么一提醒之后才发现,自己好像……

真的忘记了。

 

08

被叶修当面一逼,蓝河脑容量瞬间过载,只得本能地顾左右而言他:“大神,我们好像认识还没多久。”

“够久了,君莫笑都从20级到75级了。”

“可、可我们到今天也就见过三次面吧。”

“游戏里天天见还不够吗?”

蓝河沉默了,叶修乘胜追击。

“还有你今天早发现了为什么不说?”

得,这题无解。

 

09

时间滴滴答答过了12点,蓝河躺在床上,心想这倒霉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可惜叶修不打算帮他将这一页轻巧的揭过去。

“蓝啊,睡都睡了你什么时候能给盖个章?”

“睡个屁!最多叫同房。”

叶修接得飞快:“那我跟前台说换大床房?”

蓝河回了一个枕头过去。

 

10

迷糊过去前,蓝河想。

这波不亏。

 

—End—

 

*一点牢骚:

K市新机场刚修好的时候经常有飞机落不下来/飞不了是真的,但是并不会备降到D市。

D市风是真大,机场是真小,落地也是真抖。

K市就是书里那个K市,至于D市是哪,你猜呀!

评论 ( 1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