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二十三)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印调戳我

*召唤坑底的朋友,辛苦了! @无人之地  @yuui_蓝桥春雪待叶归  @安泽泽泽_  @熊二郎俺的嫁 @桐华舞  @滴水之恩  @青树_叶修修修修不停  @愿你一生荣耀  @知之为知之 

*点我直达回顾第一章

*私心播条广告由于LO主的蠢,不抱希望试试【求】一把,起点全职【黑色荣耀长柄伞】〒_〒长柄那把!长柄那把!长柄那把!求求求,重说三。价钱好商量,表问我发生了什么,不想说。


章二十三 山那边的养老院


方锐招呼服务员加座,他和小手冰凉原本就坐在门的两侧,两个位置一加,林敬言自然是挨着方锐坐,于是小手旁边的人换成了张新杰,括弧某人的偶像加本命。

“前辈好,我叫安文逸。”当然安文逸脸上同一见面开始那般没什么表情,可是握着筷子的手在餐桌下攒得死紧。得亏这家餐厅没用一次性的小竹筷,不然以那个力道肯定掰折了。

前面说过,林敬言和张新杰到X市是出公差。两人身上背着任务没办法和兴欣众人玩耍,方锐还是只能跟着大部队行动。倒是叶修通过X市地主张新杰之口,得到了一份X市美食地图,带着蓝河果断开溜。作为回报,叶修自然是卖了自家后期小手冰凉。

三天假期一过,兴欣众人各自返回。这一年春节在一月份,连叶修的配音工作室都陷入总结总结再总结,计划计划又计划的忙碌中。

再怎么说叶修也是工作室的负责人,虽然是名义上的,但这种时候也少不了他。反倒是蓝河显得轻松不少,因为春节的缘故研究生的寒假时长向来比暑假良心,给导师交完最新稿的论文后,蓝河已经准备起了回家过年。

当除夕夜某人借着电话拜年时七拐八拐后终于表示出“泡面竟然会有吃腻的一天,还有老板娘订的年夜饭也是,完全比不了小蓝的日常简餐”之类的意思,另一头的蓝河一边说哪有那么夸张,一边就许下了类似“那我回来和你过元宵节”的诺言。

蓝河正好是正月十五那天到的,叶修提前准备了元宵,在一堆水果的、巧克力的甚至还有咸肉的元宵里挑了最传统的黑芝麻馅,虽然它们都是速冻的。甚至叶修还自告奋勇的下了厨。煮元宵的步骤不仅度娘过,还跟隔壁的陈果又求证了一次。元宵放水里煮开,再加两到三次凉水,等都浮到水面上就可以开动了。叶修的确是这么做的,卖相也还行,元宵没有破皮,甚至最外层的糯米粉还有一点点透明的感觉。许是对自己的成果觉得满意,叶修还给熟了的元宵们拍了张合影,发上了微博。

君莫笑_兴欣之声:接风@蓝桥春雪_蓝雨工作室

[元宵照片]

抢到沙发的夜雨声烦表示卧槽,老叶你竟然下厨了!用碗元宵来迎接我们家小蓝河你的诚意呢?

紧接着楼下的苏沐橙表示上手挺快的嘛!

当然此举还炸出了不少网配大神,以及闻风而至的合影党们。

可惜还没得瑟上五分钟的叶修大神就被自家对象狠狠打脸了。看似成功的爱心元宵,它……没熟。尽管表面在冒着热气,甚至有些烫嘴。可是挨着馅儿的那一层皮还是生白色,就更别说中间半固体状的黑芝麻馅儿了。

蓝河重新拿了元宵去加热,二次过水的食物一时没坚持住,成了糯米芝麻糊。蓝河看着自己不断往上翻提示的微博,想了想还是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真相。

蓝桥春雪_蓝雨工作室:没熟[衰]//@君莫笑_兴欣之声:接风@蓝桥春雪_蓝雨工作室

[元宵照片]

再次沙发的夜雨声烦表示你们俩能不能好好谈恋爱啊!整个微博都要被你们闪瞎了好不好!

这算是蓝河第一次在微博上和叶修相对亲密的互动,微博上一堆CP粉们嗷嗷叫着出门跑圈,而现实中的两人相对而坐,互嘲着解决完了那锅芝麻糊煮元宵皮。

开学后蓝河就到了研究生的最后一个学期,每天的日常要么在找工作要么在改论文。为了不让蓝河分心,两人又是好长一段时间没联系。再一次面对面的时候,两人互相都给对方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蓝河是两人里比较藏不住事的那一个,通知一出来,蓝河脸上的笑容就没下去过。连同专业的女生们都大呼:“小许的笑容简直惹人犯罪!”所以当蓝河把包装得正式无比的文件袋递给叶修的时候,叶修其实有做好类似看到世界知名公司offer的准备。

事实上……

“蓝桥大大,你是要励志成为我群最高学历吗?”

文件袋里仅有的一张纸是来自Z大的录取通知单,文学博士,录取对象许博远同学。

蓝河本来那点小得意就还没消下去,尤其是在看到叶修表示出了明显的惊讶之后。

“所以你前段时间忙的不见人影就是为了这个。”

“恩,老板本来就想让我直博,以后说不定还能留校,而且当老师的话工作时间也自由。”蓝河嘿嘿地笑,老实说有点傻。

当然叶修本意就不打算干涉蓝河的个人规划,何况想想之前和蓝河的接触,人民教师这种职业也和蓝河的性格很搭,不过众所周知的是某叶姓大神有一个特别脸T的设定叫做不嘴炮不舒服斯基。

于是蓝河看着某人故作深沉地点了根烟,说:“那以后保姆蓝的光辉要洒满整个Z大文学院了,莫名觉得有点亏呀!”

“卧槽,谁是保姆蓝了,还能好好玩耍吗?”

“明显不能啊,我们可是在严肃认真的谈恋爱!”

“你……”蓝河简直有种把文件袋糊叶修脸上的冲动,但想了想里面的录取通知,硬生生忍了。

眼见着自己的嘴炮收到了预期效果,叶修忙给蓝河顺起了毛。

“那未来的人民教师蓝桥同志,最近有空接剧吗?”

“什么题材的?你们的编剧又有新作了吗?”

“电子竞技,风城烟雨的新书,编剧嘛……可以问问王不留行。”

“你说的不会是《荣耀》吧,那都多久没更新了,能先催更吗?”

“呦,还看过原著啊,那正好。”

“算了吧,随便拉一个都是聚聚,我去给你们端茶递水吗?”

“不,本群吉祥物!”

“滚!”

“进群分分钟有最新存稿看哦!不心动?”

听到有存稿看,蓝河有些动摇,犹豫了一会之后,最终还是败在了有存稿看的诱惑下。

叶修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一边摁亮了手机屏幕一边对蓝河说:“登QQ吧,我拉你进组。”

您的好友君莫笑邀请您加入群都醒醒开坑了喂。

同意拒绝

蓝桥春雪加入本群

君莫笑:列队欢迎!

夜雨声烦:呀,蓝小河来啦!欢迎欢迎,老叶真是太不靠谱了,早就该把你拉进来了!

石不转:欢迎,又见面了。

夜雨声烦:[惊讶]石不转你竟然见过我家蓝小河!在哪?

夜雨声烦:哦凑!群名怎么回事?老叶你这个权限狗!

鸾骆音尘:咦,夜雨你家部长还在线,这样好吗?

蓝桥春雪:大家晚上好!听说这是一个剧组群?

夜雨声烦:剧组群是个什么鬼?这里明明是养老院好吗?老叶你是不改名不舒服斯基吗?鄙视权限狗!艾特部长改回来!@索克萨尔

君莫笑:小心权限狗踢你出群哦。[烟]在这么可爱的新人面前,你们好意思每天晒太阳养老吗?当然再可爱也是我家的!

蓝桥春雪:你……闭嘴。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

夜雨声烦被踢出本群

沐雨橙风:诶,真踢了!阿修说的新坑是云秀的《荣耀》吗?

索克萨尔将群名改为山那边的养老院

夜雨声烦加入本群

夜雨声烦:我次奥!老叶你妹!你妹!你妹!你妹!

王不留行:《荣耀》吗?题材不错,热度也上的去,可以试试。

君莫笑:哟,大眼也在。正好,编剧就你了。另外小张那边有没有兴趣再挑战一下大眼的本?

石不转:霸图年中有安排,太赶。

君莫笑:没拒绝就是有兴趣啰!这样吧,我给你找个人声后期,你来搭场景?

石不转:小手冰凉?

石不转:好。

沐雨橙风:[惊讶]张副好痛快呀!

鸾骆音尘:沐沐姐这么惊讶,好像get了不得了的真相!

风城烟雨:好热闹,来新人了啊?

君莫笑:云秀你什么时候才更新?人家是来催更的。

蓝桥春雪:还不是你告诉我有存稿的,风城大大别听他胡说!

风城烟雨:蓝河!?他终于舍得把你放出来了?

蓝桥春雪:[衰]怎么都……

君莫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鸾骆音尘:莫名忍不住掏出了火把……

沐雨橙风:+1

风城烟雨:+10086。小蓝我更新了啊!

蓝桥春雪:诶诶!真的有存稿啊?

风城烟雨:新人进门礼[笑]

沐雨橙风:云秀干得漂亮!

君莫笑:够了啊,人被你们逗跑了。

君莫笑:风城,跟你要下《荣耀》的广播剧授权。

风城烟雨:都说我的文你随便拿去做好了。

君莫笑:走形式截图而已,不要太在意。[烟]

叶修把图截好保存,转头看了一眼刚才借口看更新而遁走的蓝河。

“小蓝,怎么样?《荣耀》剧组目前已知成员有我,王不留行,石不转,小手,沐橙,黄少天那么爱凑热闹,姑且再加上蓝雨那一家三口。”

“啊?”蓝河迷茫地抬起脸,使劲眨了几下眼。

一看他的样子,叶修就知道刚才那串话全是白说了,人家根本就没听。

“你不是吧,看到有更新那么感动吗?”

“从头再来诶,很辛苦的好不好!按荣耀位面来,以你的年纪都该退休了。等等,叶哥你不会要配千机吧?”

“直觉挺准的嘛!是不是觉得我和千机还挺像的?”

“是啊是啊,一样的嘲讽脸T。”

蓝河先是敷衍了一句,随即又问叶修:“那我要做什么?”

“你啊……负责催稿,催音,催后期。你这么萌他们不好意思拒绝的。”

“滚吧你!”

 


评论 ( 36 )
热度 ( 98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