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二十五)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召唤 @无人之地 

*印调点我

*点我直达回顾第一章


章二十五 就这样前进吧

第一期进入后期制作以后,虽然后期可能还会因为音频的质量而要求CV进行反音,但是整个CV组都进入了相对轻松的一段时间。staff这边除了两位后期,编剧王不留行也准备开写第二期剧本。至于宣传海报的问题,风城烟雨找了给自己画实体书封面的林暗草惊来搞定。如此一来,做为剧务的蓝河也比之前轻松不少。

这天学校通知毕业生返校拍毕业照,叶修死皮赖脸地要跟着去,美名其曰参观一下著名学府Z大。

蓝河鄙视他说:“不知道谁以前说自己来过Z大蹭饭的。”

叶修一本正经道:“那至少是三年前,三年前一顿饭可只要六块钱。”

Z大作为全国知名学府,对学生的吸引力除了响亮的头衔以外,还有不少是因为那个已经被传得神乎其神的不只外观连菜品也位列各大高校之首的食堂,对于这一点蓝河深有体会。由于有不少校外人士来Z大食堂蹭饭,导致自己本校的学生有一部分因为晚到一会,就只能回宿舍啃方便面,蓝河就遇到过好几次。所以蓝河考上研究生之后,第一件采购的电器是一个电饭锅,因为研究生寝室不限电。

最后蓝河还是带叶修来了Z大,文学院的女生本来就多,原本等她们挨个打扮满意要花不少时间,索性Z大今年是从校外请来的摄影师,每个班只安排了半小时的拍照时间。研究生阶段,大家跟着不同的导师做课题,一个班的人聚齐一次本就不容易,尤其还是最后一学期。拍完了在正牌摄影师指导下的合照,大家又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块互相求起了合照。蓝河是这一届里唯一一个留校保送的,一堆人凑在他周围说要蹭好运。

六月初,天气虽然还没有到H市最热的时候,但是租来的学士服的布料并不透气,来来回回拍了好多照片,还要按照女孩子们的要求摆出各种奇怪的姿势,蓝河早就出了一头汗。想想被自己丢到身后Z大图书馆大楼里的叶修,蓝河突然就觉得之前就不该把自己的学生卡借给那人,好让他也在这一棵树都没有的广场上晒晒太阳,而不是躲到屋子里乘凉。

又过了大半个小时,男生们终于得到了解放。蓝河正想摸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就看见那人正叼着烟不紧不慢地朝自己的方向晃荡过来。他朝叶修跑了几步,停下来的时候,拿着学士帽当风扇扇了扇。蓝河刚想说话,就被叶修突然拿着的瓶装水贴到了脸上。大概是真的又热又渴,蓝河先条件反射的打了个哆嗦,接着也顾不上别的,抢过叶修手里的水,拧开就灌。

照他这样的喝法,不被呛到那才有鬼了,蓝河咳得撕心裂肺,那口没来得及咽下的水,差点就喷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一边给他顺气,一边还不忘数落道:“着急什么,我又不会跟你抢。”

蓝河终于止住了咳嗽,抬头看了一眼叶修,两只眼睛红红的。

叶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把蓝河往自己怀里一带,抓着蓝河拿学士帽的那只手象征性地一挡,给了蓝河一个吻。

“你——”

蓝河刚想发火,始作俑者“嘘”了一声,还用手在两人周围划了一圈示意这是公共区域。

“蓝啊,回去让你亲回来啊!”

蓝河“呵”了一声,并不打算回应他这个话题。不止一次的血泪教训告诉蓝河,要想不被叶修坑,最好的方法就是别搭理他。

“走吧,去宿舍收拾东西。”蓝河招呼了叶修一声。

“等等,”叶修拉住蓝河,“趁你衣服还没拿去还,我们也拍一张呗。”

蓝河想了想说:“那我按啊!”

叶修欣然同意,反正用的都是他的手机。

“咔嚓”一声,镜头框住了Z大图书馆的一角,框住了脑袋对着脑袋的两个人。而蓝河红彤彤的脸就当是被太阳晒得到现在都没消下去吧。

说回宿舍的事,每个学年末因为要给新生腾宿舍,学校赶毕业生赶得都特别勤快。蓝河属于直升,虽然可以向学校申请留校住宿,但是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往哪搬不是搬,放着宽敞的大屋子不住,非要和人去分那种十几平米的上下铺。”

蓝河想想也对,这学期除了开学忙着准备保送答辩的那段时间以外,他就没怎么回过学校。平时东西零零散散地也搬了不少,现在宿舍里剩的都是些不当季的衣服。正巧叶修今天在,干脆就一趟搬走得了。

蓝河他们班男生是单数,抽宿舍的时候他和隔壁学院的分到了一起。隔壁答辩安排得比蓝河他们早,两人回到宿舍才发现蓝河他们屋就只剩他一个还没搬走了。

蓝河看着一地的垃圾觉得心好累,抱着“果然还是早点搬走”这种心态,蓝河麻利地开柜子收拾东西。至于叶修则被贴上“不要过来捣乱”的标签,随便拿了条椅子坐了下来。

叶修无聊地很,原本是想抽烟的,看着蓝河他们这小寝室,拿烟的手换了个口袋摸出了手机。

叶修原本就不是一个手机不离身的人,他对手机的要求就三点,能打电话能发短信能上QQ。上一个手机用蓝河的话来说就是连收二手手机的人都看不上要的,现在手上用的这个还是蓝河硬拖着他去换的。结果叶修放着新出的机型不要,直接就选了蓝河的同款。两年前的机子,不止屏幕小,连内存也少。好在叶修手机里最占地方的就是他的相册,不管是光明正大拍的还是偷偷摸摸拍的,主角都是蓝河。总而言之,就两个字痴汉。蓝河背对着叶修在收东西,完全没有发现假装着过来看收拾进度的叶修,实际上又偷走了一张照片。

眼见着蓝河收拾完还有一会,叶修一顺手就把之前那张合照外加刚刚偷拍的侧脸传进了小私群,谁让当初那些个谁谁谁秀恩爱的时候也差点闪瞎了自己呢?

海无量-编曲:老叶你什么情况,还没拐回家?

君莫笑-千机:哥又不着急了,不像某些人当初迫不及待地要爬上某些人的床。是吧海无量大大?

海无量-编曲:闭嘴。

夜雨声烦-冰雨:我靠靠靠靠!老叶你老牛吃嫩草!蓝小河竟然今年才毕业!

君莫笑-千机:蓝河是比我小,可他生日月比你靠前。

夜雨声烦-冰雨:啥?蓝小河和我一年的?那他怎么才毕业?

风城烟雨:Z大文学院研究生,上次老叶要不是拿了我的邀请函,他能见到真人?

夜雨声烦-冰雨:风城你竟然给老叶这种脸T打助攻!

海无量-编曲:风城你竟然给老叶这种脸T打助攻!

君莫笑-千机:下次Z大再请你去,你也可以见真人啊,反正我现在可以刷脸。

风城烟雨:我会送上门给你俩去闪吗?

风城烟雨:卧槽!等等!

风城烟雨:下次Z大再请我去……所以说你家蓝河还要继续Z大?见到了活的学霸,我去看集电视剧冷静一下。

鸾骆音尘-宣传:啊啊啊我错过了什么!叶神和云秀姐的意思是蓝河留校了?那么作为目前唯一的在校生,我现在去复习Z大的研究生考试来得及吗?

君莫笑-千机:搞代码的考中文系?

鸾骆音尘-宣传:叶神你狠。

海无量-编曲:老叶你一天到晚秀秀秀的烦不烦啊,我们看着都腻得慌。

夜雨声烦-冰雨:就是呀,会变话唠的懂不懂?

君莫笑-千机:放心话唠这个词是专门形容你的,再说你们也可以来啊,我又没拦着你们。

夜雨声烦-冰雨:部长,他加班。[泪]

风城烟雨:蜡。

鸾骆音尘-宣传:每次看夜雨迫不及待地冲出来挡枪子就能脑补800字!想想也是挺萌的。

夜雨声烦-冰雨:补什么补!拆逆会被雷劈的。

君莫笑-千机:哟,媳妇儿收拾完了我撤了。@小手冰凉-后期 @石不转-后期你俩抓紧啊。风城也催着点海报。

风城烟雨:get

海无量-编曲:赶紧滚吧!

叶修如愿把蓝河拐回了家,在即将到来的夏天,两人间又会酱酱酿酿的发生些什么?这大概得取决于叶修的脸T程度以及蓝河那颗目前还锃亮的小心脏多久才能蒙上灰。

当然眼下最需要关注的是,那个仅凭一首主题曲就赚了不少眼泪的荣耀不败剧组的第一期成品就要发布了。

剧组别出心裁地决定搞一场发布会,还说要和大家一起去小粉红抢沙发,当然剧组还特别叮嘱了另一件事,戴好墨镜。

6月14号,晚上7点半,由荣耀不败剧组策划的《荣耀》广播剧第一期发布会准时在YY频道开播。主持是雷霆的鸾骆音尘和生灵灭,这个社团原本就是主做电台节目的,这种直播交给他们做简直一点问题都没有,正好也借用了他们平时做电台的YY频道。

鸾骆音尘先开场:“各位听众朋友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荣耀》第一期的首播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鸾骆音尘。因为怕大家的热情把我们的嘉宾卡出去,所以今天频道里陷了速,当然半个小时以后大家可以去小粉红里尽情的刷嘛!那么现在让我们请出今天的另一个主持人生灵灭!”

“大家晚上好,我是生灵灭!”

“台长好久不见啦!你看公屏上都刷是你的忠实听众呢!那留给各位听众透露一下,我们台长这次有参与《荣耀》的配音哦!所以今天的第一个问题就从台长开始吧!”

“好,第一个问题是你的荣耀?”

“疑问句哦!那么就请台长说说感想吧!”

“荣耀啊,我觉得不管是小说还是我们的剧组,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可靠的队友吧!应该说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晚上的这场发布会,总之千言万语总结成一句感谢!”

“喂喂!台长一上来就煽情呢!你看公屏上都有人说听哭了。”

“呵呵,就当我给各位主创抛砖引玉了下面该轮到他们了!”

“好呀好呀!那就请我们今天到场的主创们挨个上来说一句感想吧!”

风城烟雨:“少年们,荣耀可还没结束哦!”

君莫笑:“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

石不转:“一如既往!”

蓝桥春雪:“你们的荣耀不败!”

一枪穿云:“大家……加油!”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荣耀的夏天!”

战斗格式:“下一次,场上见!”

海无量:“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甜!”

冷暗雷:“能加入这个组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百花缭乱:“无论如何,我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

再睡一夏:“只能表现几分钟,那就让人们看到这几分钟的精彩!”


====================

正文完 

稍晚放《荣耀·征途》的歌词

明天放人设和后记(づ ̄3 ̄)づ╭❤~

评论 ( 29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