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七夕叶蓝24H】鹊桥仙(完)

*七夕叶蓝24H活动企划,谢绝转载,感谢邀请

*两版结局,一发完结,全文10233

*古代架空,地名人名事件皆为胡诌,博君一笑而已

 

上元十五年,春末夏初,匈奴大肆挺近中原,一月里连下三城,北方边境民不聊生。消息传至都城,耀帝震怒,当即于朝堂上点兵,势要将匈奴人扫出边境。

“叶卿,此番寡人派你领兵!”

耀帝话一出,朝堂上众人瞬间将视线汇到前排一红衣将领身上。叶修此时正耷拉着眼皮补眠,听见耀帝唤自己才赶忙睁开了眼睛。

“打匈奴?”叶修问。

“正是,有何疑问?”

“这个季节……可得打上一段时间了。”

“这城中所有兵马除禁军外可随卿调派,斥候方面也会抽调精英先行,此仗务必要赢。”

“臣遵旨。”

许是没想到这战功赫赫的将军竟如此痛快,耀帝一肚子慷慨激昂地说辞被硬憋了回去,面上闪过一丝尴尬。

“喻卿这边可有适合的斥候人选?”耀帝只好把话题抛给了自己的另一员大将斥候统领喻文州。

“臣愿往。”

“你不行。”结果皇上还没说话呢,倒是叶修一口否决了。

“叶卿说得有理,喻卿还是更适合运筹帷幄一些。依寡人看上次平流寇时那立了军功的小将士就挺合适的,叫什么来着?”

“皇上说的可是蓝河?”

“哦,就是他,这件事就着喻卿你去办吧。”

这日下朝,平日里第一个拔腿就走的叶大将军一反常态留下来堵了一个人。

“文州……”叶修冲那人象征性地拱了拱手。

“放心。”喻文州知道他的来意,当即就打下保票,想了想又补充道,“他比你想的优秀。”

“我当然知道。”叶修笑。

蓝河刚入斥候队那会就有天赋,何况现在有了军职。不说别的,年初平流寇就是蓝河领的斥候队,立下的军功可是实打实的。

然而,不止这些叶修认识的蓝河远比这些同僚口中所述的要努力得多,优秀得多,甚至值得以他为荣。

耀帝此番是真怒,圣旨当天就传到了斥候大营,一周筹备时间过后斥候队先行往北。

蓝河刚因为军功升了一级,此次鉴于是皇上钦点便又破格再升一级,如此一来便是要称呼一句少将军方才合适。斥候营里几位和蓝河相熟的私下一合计,便决定给新出炉还热腾腾的少将军办个升职兼践行宴会,结果这宴会竟招来了了不得的人物。

斥候统领喻文州一撩帘子,笑眯眯和刚端起杯子的一桌人打了个招呼。众人抑郁,可谁让这一位是他们的顶头上司呢?谁又让斥候营的聚会点永远只有同一酒家的同一个雅间呢?然而,喻文州就算了,叶大将军此番又是来凑什么热闹?

后半句不是腹诽,是真有人问。

“自然是来看看我家斥候队长喽,万一两军阵前交战我方连斥候都不认识岂不是要闹笑话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语必,一屁股坐到了蓝河旁边。

喻文州是提前走的,算给这些兄弟们留个说话的地方。反倒是叶修没一点自觉的留到了最后,顺手卖了点喻统领早年间的料给这帮小子们下酒。

散席的时候,叶修非攥着蓝河的袖子说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吧,然而蓝河眼里清明一丝醉意也无。于是乎刚刚还上天入地只有我最清醒的叶大将军,眼皮一耷整个人就往蓝河身上去了。

“我醉了,麻烦蓝少将军将鄙人送回府吧。”

好脾气的蓝河只好架住他这“未来上司”,好不容易把人弄出酒楼,蓝河还没说话,倒是那“醉”得神志不清地人又开始不依不饶起来。

“唉,少将军这是要把我架去哪啊……?”

蓝河欲哭无泪:“别装了!”

叶修眯着眼,一副云里雾里的模样。紧接着这人两手一伸环住蓝河的腰,脑袋也顺势搭到蓝河肩上,不动了。

蓝河想了想据实说道:“叶兄,我抬不动你。”

埋在蓝河脖颈处的人“哼哼”了两声,意思是知道了。

蓝河一看这架势,知道这人是存心的,只好半搂半抱的引着人往将军府去。至于叶修嘛,虽然“醉得不轻”但是脚步像是有自己意识般地随着蓝河的步子往前迈,只不过手和头始终没有挪过地方,安心地吃着蓝少将军的豆腐。

蓝河气结,普天之下怕是再也找不到比自己身上这人还厚脸皮的人了。

直到进了将军府内室,又屏退了下人,叶修才抹了把脸把自己耷拉着的眼皮给掀了上去,那眼神清明的模样,鬼才相信他刚大醉了一场。

蓝河磨了磨牙问:“什么事不能刚才说,非要把我弄过来。”

叶修直愣愣地看着他,蓝河脑门一炸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准备应付叶修嘴里那千变万化毫不重样的混账话。

“我想你。”

蓝河不太好,要不是夺门而出太丢脸他一定转身就跑,用自己在斥候营练出来的速度。

叶修和蓝河几年情分,鲜少说这些直白的情话,此时叶修直白一句倒是激得蓝河想逃,然而心思一转间反倒被叶修带到一旁坐下。

蓝河把叶修有些挡眼的额发顺到一边,看着他的眼睛说:“此战的凶险我省得,喻统领也叮咛了不少。可既已入了斥候营哪还能由着性子来。何况还是你领兵,放心吧我准把匈奴人的底子摸得透透的,好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你呀——”叶修一肚子的话到最后变成了两个字的叹息。

纵横沙场近十年,曾使敌军流寇闻风丧胆的叶将军竟也生出了诸如离别愁绪这般的女儿家心思。

“叶兄,没其他事的话我回斥候营了。”

叶修惊:“你不留下?”

蓝河更惊:“我为何要留下?”

叶修理所当然地道:“天色已晚,明日一早我与你同去,你手下小队的人总要认个眼熟才是。”

“我一个大男人……”

蓝河话还没说完就又听见叶修在一旁期期艾艾地道:“等把匈奴人扫回老家,我就禀明皇上在北边给我安处宅子,把你娶回去镇宅!”

堂堂一国大将,为此自请戍守边关,真是好大的出息。

他俩确实是聚少离多,何况与匈奴的这一战指不定要打到猴年马月去。说蓝河不心动,那肯定是假的。只不过……

蓝河的眼神似有意无意地往内室的雕花床上瞟去。

叶修伸出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失笑道:“蓝啊,你那脑子里可都装了些什么东西。”

蓝河撇嘴,心说还不是因为你有前科。

“别那样看着我。”叶修续道,“此去路途遥远,斥候队想必又是疾行,我是担心你的身体。”

虽然叶修说的是实话,但是蓝河还是想一巴掌把这人掀出屋外。

隔天一早,叶修随蓝河去了斥候大营,眼瞅着一队人整备完毕,才溜溜达达过去说:“走吧,我送各位同僚出城。”

叶修是什么人?堂堂大将军亲自来送可是让这一小队人马着实兴奋了一把。叶修策马和蓝河一起走最前头,一路无话,直到城门口,蓝河才打破沉默。

“叶将军请回吧,末将等定不辱使命。”

“好,”叶修勒马停步又扬声对身后的将士们道,“叶某祝诸位此去一路顺风!”

众将士连忙还礼,趁着这个间隙,叶修又对蓝河小声叮嘱道:“路上万事小心,切记不要冒险,我会尽快来接应你。”

“嗯!”蓝河重重点头,又把手伸过去攥住叶修的,甚至在他手心里抠了抠。

一月后大军在都城外集结完毕,耀帝亲至为战士们送行。另有一队斥候已于凌晨出发,十余人快马加鞭只为先一步与蓝河他们取得联系。

叶修一身甲胃,站在阵首。他手里提着一把通体乌黑的长矛,此矛名唤却邪,虽其貌不扬,可于叶修交过手的人都知道叶修于战场上的无往不利,这把玄铁长矛功不可没。

耀帝高高立于城墙之上,呼啸而过的风将帝袍宽大的袖口灌满,帝王之气一览无余。

只听得耀帝朗声说道:“望众将齐心协力,平我边境叛乱。他日得胜回来,寡人定在此亲迎。”

“扫平叛军!扬我国威!”十万将士齐呼,气势撼天动地。

这突如其来地一嗓子,把叶修和他的副手都吓得一哆嗦。

只见副将黄少天煞有介事地掏掏耳朵说:“这是什么时候定下的规矩,临出门前还有嚎两嗓子,吵死了。”

闻言叶修像是听到了什么奇闻般地诧异道:“你竟会嫌别人吵?”

黄少天冲叶修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黄少天其人,亦是耀帝手下一员大将。少年十分便一战成名,得了个妖刀的称号。前几年被耀帝派去了东边守着,此番特意召回来给叶修当副将。

别人为他千里迢迢赶赴都城,只得个副将不值,然而黄少天本人却挺高兴的。

“小爷这把冰雨再不喂点血可要生锈了。”

得,又一个好战分子。

果不其然此人点好兵回到都城的第一件事,便是把大将军叶修拖到校场酣畅淋漓地战了几局,闻讯赶来凑热闹的将士们有些眼都看直了。

士军们的高呼告一段落,叶修高举起长矛却邪,大声喝到:“出发——”

十万兵马,挥师往北。

远离都城后,黄少天那憋了一路的怨气终于找到了机会发泄:“皇帝来干嘛?净添乱。”

他在都城的日子少,平日里天高皇帝远的,说起话来难免不讲究。

这要放平日里,叶修可得逮着他往死里埋汰。结果等黄少天抱怨完了转头就想把这事丢到一边的时候,却听见叶修长叹一句。

“在其位,谋其政。”

是了,在其位,谋其政。纵使耀帝不怒极发兵,纵使今日领军之人不是如叶修,黄少天这般的名将,可有句话说得不错。

犯我国威者,虽远必诛!

大军行至半途,遇上了第一波返回的斥候,除了匈奴人的情报以外,还带来了最重要的地形图。

“叶将军,这是兄弟们探出的地形图,蓝少将军接到大军开拔得消息就火速命属下送过来了。”

叶修接过那羊皮卷一看,匈奴人的屯兵点,已经丢了的三座城的布防都标得清清楚楚,甚至详尽得有点出乎意料了。不过有了这份地形图,叶修同黄少天两人便可趁着大军休整的时候研究战局,到省了不少事。

“哇,这是蓝河的手笔?”黄少天凑过去看了看叶修手里的图又说,“很厉害嘛!兄弟,斥候队有人受伤吗?”

“少将军吩咐在大军抵达之前,不许我们和匈奴人正面冲突。不过,那个……”小士兵说到最后有些吞吞吐吐的,还偷偷地拿眼睛去瞟叶修。

“小兄弟有什么话就说,老叶有啥好怕的,我一个人能打他一打。”

“那日我们一行人去城里打探,看到匈奴人欺辱妇孺,少将军气不过,就……”

叶修声音猛地冷了下来:“受伤了吗?”

“皮外伤,皮外伤!已经找大夫处理过了,这几日该是好得差不多了。少将军不让咱们说……”

得知蓝河受伤的消息以后,叶修除一开始猝不及防之下露出些不快,再也没表现出其他情绪。

叶修和黄少天连着几日晚间休息的时候都在那张记载了地形的羊皮纸上写写画画,白日里十万大军的脚程隐隐开始加快。越往北走,空气里的风沙味越浓,一不注意就要被糊一嘴沙子,最后几日大军几乎是发足狂奔,不快点赶到补给的城镇的话,先撑不住的会是他们。

同样的,中原军队鲜少有北作战的经验,一旦打起来,想要占据上风唯有以速度取胜。可匈奴人既然号称常年生活在马背上的游牧民族,这里的气候、地形无一不是他们的助力。

最后一个补给的城镇叫做醴洲,这个坐落在北方边陲的小城却有着江南水乡般的名字。按理说边境三城连失,下一个便该轮到醴洲,好在托地形的福,醴洲易守难攻,再一个耀帝下了死命令就算用人去挡也绝不允许匈奴人再下一城。

叶修率大军来援,醴洲守将亲自来迎,可原本应与醴洲将士们在一道的两队斥候都不见踪影。

“老田,斥候队呢?”

醴洲守将姓田,早些时候也曾与叶修有一面之缘。

“前几日有人打探到了匈奴单于的下落,算算你们也快到了,少将军就把人都派出去了。”

“蓝河呢?”

“他也去了。”

“胡闹!”黄少天突然出声斥道,惹得叶修和老田都奇怪的看着他。

“老叶你怎么回事?瞅你路上那劲头我还以为小蓝河非得被你扒掉一层皮,结果现在人自己追单于去了,你一声不吭是几个意思?”

“是有些胡闹,不过匈奴首领的脑袋,这诱惑太大了,要是我也动心。”说罢叶修又转头问老田,“蓝河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

“斥候都是前日走的,当时说的是不管有没有结果五日内必须返回醴洲。”

“好,少天和几个副将通知下去,这两日大军先驻扎在醴洲城外,白日里把精神养足,咱们做好后日半夜动手的准备。”

安顿好城外大军,又和老田交换了不少意见,直到叶修独自回到军帐,眉眼间才流露出了担心。

他低不可闻地叹道:“小蓝啊……”

第三天一早,陆陆续续有斥候回到了醴洲城,老田挥挥手让他们都找叶修报道去。结果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蓝河,直到天黑才又有一名斥候跌跌撞撞地向叶修的军帐跑去。

此人是喻文州特意给蓝河安排的副手,名唤系舟,论年纪蓝河还该以兄长称之。结果现在这人一身是血的回来了,而蓝河还是不见踪影。

系舟丝毫不在乎自己身上的伤,冲进军帐给叶修行了一礼就连忙道:“禀叶将军,我们跟着少将军一行五人咬上了匈奴单于的尾巴。我回来之际,匈奴人已开始安营扎寨,就在西北边200里处,少将军命我传话,请将军即刻拔营,他们四人会趁机摸清营帐。”

“老叶你怎么说?”黄少天问。

“是个好机会,既然露出了破绽,不占点便宜倒像是对不起他似的,少天你去通知整队。”

“你,”叶修指指系舟,“身上的伤先去找军医处理了,再回来给我说说匈奴人的具体情况。”

据系舟说,匈奴单于那帮子人总数不超过三千。叶修召集了几个副将一商议,决定自己和黄少天带两万兵马去打伏击,剩下的副将都帮着老田死守醴洲。一旦他们得手,醴洲城便成了匈奴人和中原拼个鱼死网破的最佳的战场。

系舟引路,马蹄在来的路上就都用布裹了起来。到了系舟口里的约定地点,果然已经有人等在那了。

“属下斥候营灯花夜,见过二位将军。”

“行了,不讲这些虚礼。”叶修拿却邪遥遥指了指不远处火把照耀下的匈奴大营,“里头什么情况。”

“那匈奴人狡猾,单于并不在那最大的军帐中,少将军他们已经摸清了地形。时机成熟之际,少将军会点燃信号弹,还请两位将军配合行事。”

语毕灯花夜从怀里掏出一张羊皮卷,在展开它的一刹那,羊皮卷上有墨迹的地方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绿色,如此一来,就算叶修他们不能用火照明,也能看清上面记录的内容。

“好东西呀!斥候营什么时候多了这些新鲜玩意儿,文州竟没说起过。”

“这是少将军的私物,我等也没见过。”

“哦——”黄少天了然,拿眼睛去瞟叶修却发现这人只凝神看着羊皮卷。

半晌,叶修终于有了决断:“一会我带五千人从正面拖住他们,少天你带三千人从后面绕过去,见到匈奴单于……”

“我知道,”黄少天抢话,“一击必杀。不过我说老叶给我那么多人做什么?我的水平你还不清楚吗?”

“呵,我们人多。”叶修笑道,“用淹的都能淹死他!”

叶修指了指系舟和灯花夜二人,续道:“剩下的人,由你们带路。我们冲进去一刻钟后分两路从左右包抄,匈奴人见一个杀一个,不用客气。”

“属下明白。”

“好了,按小队传令下去,各自原地休整,集中精神,信号可能随时会来。”

“老叶……”黄少天蹭到叶修身边小声道:“说实话我觉得小蓝河他们情况不妙,按理说被放出来送信的,怎么着也得是一队人里状况最好的那个吧!且不说系舟,刚刚的那个可伤得不清。万一那个……你得冷静……”

“我知道。”叶修叹了口气,“他都把命舍出去了,我要还抓不住这个机会可就是太窝囊了。”

漆黑的夜空里闪过一簇如流星般的光芒,叶修同黄少天几乎是瞬间就确定了方位。

叶修低喝一声:“出发!”

匈奴大营里火光大亮,下一刻喊杀声突然大作,叶修一骑当先,长矛却邪所过之处必有带出一声闷响,匈奴大营硬生生被撕出一个大口。中原大军如利刃出鞘,匈奴人一时间被打懵了。

叶修环视了一圈战场,策马朝人最多的那处奔去。匈奴人作为崇尚武力的民族,单于所在的地方必是最激烈的战场。

“铛——”自高出劈下的弯刀被凌空而出的却邪架住。

单于生得人高马大,兵器相交带出的震感让叶修感觉虎口一麻。

“你就是那些中原人的将领!?”单于愤怒。

然而叶修根本没打算理他,却邪往上挑开弯刀,紧接着手腕一抖长矛便又像着敌人刺去。此时用弯刀去挡已然是来不及了,单于虽然身躯庞大但马术了得,险险让他抢出一丝空隙。原本这一点点空隙足够让他避开叶修的这一波攻势,可就在却邪夹带着利风从身侧擦过的一瞬间,长矛走向霎时变了,“扑哧”一声,却邪扎中了匈奴单于的肩胛骨。

“卧槽,老叶你手真黑。”黄少天到阵。

单于发出愤怒地嘶吼声,不管不顾地朝叶修逼去,叶修佯退和黄少天打了个完美的时间差。

银白的剑光在漆黑的夜里如旋风般呼啸而至,一瞬间甚至产生了残影。

一击必杀。

目睹了这一幕的匈奴人瞬间就跟疯了似的朝他们涌过来,一时间竟然占了上风。然而一切都晚了,系舟和灯花夜也已经到阵。

“老叶,这里交给我,你去找蓝河!”黄少天喊道。

叶修一矛挑开自己身边的一个匈奴人,遥遥喊道:“谢了,兄弟!”

这一战打到天明时方才收兵,可纵使哀兵必胜,但两万兵马这个数字太庞大了,连同归于尽都几乎是妄想。

系舟和灯花夜最终在清理战场的时候找到了同伴雷鸣和云归的尸体。这两个在浑身是伤时都能一声不吭的男人在见到同伴尸体的一刹那忍不住泪流满面。

然而,没有人看到叶修和蓝河……

黄少天当即命人又把战场从里到外搜了一遍,依旧毫无线索。不得已只好鸣金收兵,退回醴洲。

这两人就如同凭空消失了一般。

=========1.0版结局=======抱紧我莫方============

 

↓↓↓↓↓

2.0版结局o(*^▽^*)┛

 密码:mbuy



评论 ( 12 )
热度 ( 111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