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剑三】【策藏】恋人未满三十题(中)

继续作死!

李傲血←叶问水 虽然是单箭头但是起码结局也是【】的在一起了

继续求不打脸


李傲血X叶问水的场合

 

11、提到你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心跳和笑容

叶问水有个小秘密,因为庄里的人发现,他好像没有以前聒噪了。

[问水,发什么呆!山居师兄喊你呢!]

[哦哦,我这就去。]

里间山居叹了口气说[问水你也成年了,怎的还跟个孩子似的,你也该学着稳重些了。]

问水煞有介事的点头,只不过面上一脸傻笑,一看就是又走神了。

[问水!]

[啊?哦,师兄你说。]

[你呀,收收心吧。]

问水揉着脑袋莫名其妙的退了出来,结果烦恼了不过两分钟又挂上了那个标志性的傻笑。

[问水少爷,洛阳那边送来的信。]

听到这个消息,问水的眼睛似乎看上去又亮了一截。嘴角简直要从左耳根咧到右耳根。

[少爷,这洛阳包裹每次都大包小包的,是谁呀?]

问水一脸的自豪[天策府的一个将军。]

[女将军?]

[哪能啊,哪家女孩子会起李傲血这种名字。]

叶问水结果包裹欢欢喜喜地走了,留了信使一个人满脸疑惑地站在原地。

[既然是为男将军,少爷为什么每次收到包裹都笑得那么开心?]

 

12、碰触到你时,颤抖的指尖

问水接到消息就往藏剑码头赶,刚好碰到红衣银甲的将军一脚踏上码头。

[傲血!]问水一脸兴奋的往那边跑,就差没有直接扑到李傲血怀里。

从码头到山庄正门问水一路说个不停,俨然把傲血在山庄的行程排的满满的。

[问水,我来藏剑是有事找你们庄主商量。]

[哦,二庄主就在楼外楼,这里进去就是了。]

[不,我找你们大庄主。]

[大庄主他平日里不见客的。]

[统领吩咐我来的。]

问水把傲血带到天泽楼,守卫们把两人拦了下来。傲血掏出天策府的印信,请守卫代为转交。不一会守卫退出来,对傲血施了一礼[李将军请。]

问水想跟着走,结果竟然被拦住了。

[问水少爷,庄主只说见李将军。]

看着问水一脸不开心,傲血也折过身来安慰[问水你先回去,我办完事去找你。]

[哦,]问水嘟囔着,看上去惨兮兮地,忽然他想到什么拽住傲血说[那抱一下?]

傲血失笑,说[又不是上战场。]

随即张开了双臂,问水扑到他身上时,甚至把傲血撞了个踉跄。

傲血摸摸他的头说[好啦,大家都看着呢!你都多大了还撒娇。]

问水这才不情不愿地放开傲血,他发现刚刚抱过傲血的手正不自觉地颤抖着。

 

13、怎样都不甘心

傲血从天泽楼出来找到问水的时候,看见他在演武场里打木桩出气。

[傲血你说实话你这次来是为了何事?]

[统领吩咐我来取东西。]

[兵器?以前不都是送过去的吗?]

[前方战事有变,哪能让你们冒这个险。]

[你来就不是冒险了,不都一样的么!说起来,要不我跟你回天策吧!]

傲血一听,脸色就变了,[胡闹。]

问水又换上了一副惨兮兮的模样,傲血最看不得这个,又揉揉他的头[你当上战场是去玩的么?我答应你,战事结束我就来找你。]

问水把头扭到一边,就是不搭理人。傲血拿他没办法,只好一把把人拉过来抱住。

[再抱一下还不行么?]

问水在他怀里撇嘴,他仍旧高兴不起来。不甘心,想要更多。这种念头无时无刻不困扰着问水。

 

14、你的晚安是我的兴奋剂

问水站在一边拼命揉眼睛一边打哈欠,一副给张床我立马能睡过去的架势。

[问水,昨晚没睡好?我看你不是老早就嚷嚷着要去睡了吗?]

问水撇撇嘴[打了一夜蚊子。]

[小少爷就是娇气,还想跟我上战场。]

[嘿嘿,我这不是不去了嘛!傲血你说话算话呀!]

嘴上虽然说得轻松,问水已经不知道给傲血丢了多少眼刀。

昨夜确实休息得早,而且还赖着傲血守着自己。结果明明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问水,被傲血擦着耳朵边的一句晚安弄的一个激灵。结果,满脑子都是傲血那句晚安的问水,硬生生睁着眼到了天明。

 

15、一直看着你的我

[行了,都到码头了别送了。]

[藏剑来往扬州很方便的。]

[下一句是不是扬州到洛阳很方便,恩?]

问水心思被傲血看穿,索性也懒得掩饰,直说[真不带我去?]

[我不放心你,好好在藏剑待着,别让我分心。]

[哦。]

问水的爽快让傲血有些措手不及[没了?]

[那祝将军旗开得胜,早日归来。]

[好!旗开得胜,早日归来。]

船夫载着李傲血渐行渐远,在问水视线里慢慢变成一个小黑点。

[傲血,我会一直看着你。不管你在哪里。]

 

16、无时无刻都能想到你

后来,山庄弟子去和叶英请战的时候问水没去,他想[傲血,我听你的话,所以你也要按照你说的早日回来啊!]

日子一天一天过,问水强迫自己不要去关注战报,不要去想战场。结果这拼命般的自我暗示却一点作用都没有,每日清晨,往信使处跑的最快的依旧是他叶问水。

并不是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就真的能放下。

直到后来,问水等回来了一身伤的叶山居。

[师兄,洛阳……]

山居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沉默地摇摇头。

问水照常一早去找信使,每每读完战报总要出一阵子神,同时在心里默念,[傲血你别出事啊!]

闲下来时,只觉得明明没有上过战场,那些偏偏真实得不行的刀光剑影总在自己眼前晃。问水想给自己找点事做,他去照顾山居,还有山居从洛阳带回来的那些小孩子,仿佛只有忙起来才能不去想那些画面。

事情最终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好转,十二月十四的战报上写着四个大字,洛阳已破。他去找山居的时候手里还不知所措地拿着那张战报。

山居瞟见那几个大字的时候脸色也是一白,但终究比问水要镇定一些,他对问水说[去潼关吧。]

问水猛地抬头看他[师兄,你知道!]

[去吧,趁还来得及。]

 

17、不愿说晚安

叶问水赶到潼关的时候,整个人因为急着赶路看上去瘦了一大圈。连灿金的衣裳上都蒙上了一层灰。

[问水师兄……你也来了。]刚从战场上退下来的藏剑底子也是一脸疲惫。

[怎么样了?]

[现下大部队还没过来,谁知道明天会怎样。]

问水找到傲血的时候,他正皱着眉看军报。看见问水的一瞬间似乎是松了口气而不是责备。

[累瘦了。]他嘿嘿地笑,[我去让人给你准备休息的地方。]

[不用麻烦了,随便在哪窝一宿就是了。]

李傲血简单的收拾了自己平日里打盹的床铺,[睡吧。]

他脸上很疲惫,显然洛阳城破这件事情让身在潼关的士兵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问水执拗的摇摇头说[我不困!]

[别怕,我守着你。]

[傲血,我不怕他们。]

我怕的是明日一觉醒来,你又要出征。而我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18、只要是你什么都可以

后半夜,问水还是顶不住困倦,睡了过去。不过战场上的杀伐声很难让人睡得熟,问水一早睁开眼正看见傲血换上重甲。

[吵到你了?]似乎只要面对自己傲血从来都是一副温温和和地样子。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

[你管那个做什么,待在这里我一会就回来。]

傲血试图转移话题,结果平日里乖顺地人似乎开始不吃他这套了。

[李傲血,你别给我转移话题!我问你外面到底怎么样了!]

傲血看着他,半晌后沉默着摇摇头。

金衣的少年,速度飞快的坐起来。仿佛只有一眨眼的时间,问水已经握好了佩剑和傲血站在了一处。

[问水,你不能去!]

[凭什么!]

[那是战场,你以为是打着玩的吗!]李傲血深吸一口气,[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问水难得地没有生气,也没有向往常一般要哭的样子,他只是很认真地对傲血说[李傲血,我不是需要你时刻捧在手心里的搪瓷娃娃,外面那些藏剑弟子甚至要叫我一声师兄。我凭什么不能去战场,我凭什么不能跟你一起去杀敌!]

因为是你,所以就算是去送死都没有关系。

 

19、没有说出口的勇气

李傲血最终还是同意了问水加入的请求,把他分去了藏剑弟子镇守的那个方向。

问水走出两步,猛地回过头喊[傲血!我……]

他迟疑了半晌,傲血也没动就那么定定地看着他。

结果,告白的语句最后再嘴边打了个圈,还是吞了回去,[要赢!]

[恩!你也是。]带着各自的祝福两人分别向战场上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走去。

 

20、请向我走来,一步就足够

结果不得不说,长期在军营里的人,看人的直觉莫名地准。傲血说得对问水他不适合上战场。战斗伊始,明明知道眼前是敌人,可是剑往下砍的过程中却怎么也使不上力。

[师兄!]

有弟子出声喊他,问水侧身避过敌军的攻势,暗暗定神,不能再分心了!

城楼上传来的喧嚣越来越响,敌军的攻势不退反进。傲血心下了然,敌军的增援到了。继洛阳之后难道潼关也要破了吗?、

与傲血不同的事,问水那边的几个藏剑弟子俨然已经杀红了眼。都是凭着直觉往人堆里砸鹤归。敌军伤亡惨重的同时也发现,就算是同归于尽也必须将这几个一出手就能撂倒一片的人弄死。

问水身边压力骤增,平日里就算身法练得再好也避不过这丝毫不讲自保只是拼命攻击的打法。问水渐渐落了下风,最后这一刀终是没能避过,索性那人也被问水捅了个对穿。他倒下时恰好面对的是傲血的那个方向。尽管他们之间隔着那么多的人,可是问水笃定就在那一刻,傲血震开周围的敌兵,朝他冲了过来。

问水最后闭上眼睛的时候在想,真好,傲血他终于向我走来了,那么剩下的路,让我来走。


评论
热度 ( 18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