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剑三】【策藏】恋人未满三十题(下)

更完惹 最后是统领和庄主的故事【遁走



李承恩X叶英的场合

 

21、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心声

[庄主,天泽楼外有位天策府的将军求见,这是他的印信。]

叶英身旁的罗浮仙接过印信,俯下身和叶英说了句什么。

眼盲的庄主拿过印信反复摸索,半晌说了句[请那位将军进来。]

来的人是李傲血,他抱拳施礼说[统领派我来见庄主,只说庄主看了印信便知晓。]

叶英的眉间陡然一紧[有那么严重了?]

[暂时不知,只是统领抽不开身。]

叶英挥退了罗浮仙等一众仕女,看似不经意的说了一句[傲血将军不妨直说,不然这绝世神兵我也不放心给你。]

李傲血笑了[统领说您不谙朝政,没想到庄主猜得正着。]

两人都没说明话,可是心里都跟镜子似的透亮。李承恩确实脱不开身,只不过不是因为战事,而是被朝廷牵绊着。

[傲血将军,你右前方矮几的下面有个暗格,里面就是你们统领要的东西。]

李傲血见事情办完了,便想告辞。他还得赶着去剑炉,这一趟留给他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多谢庄主,某这便告辞了。]

叶英伸手,想把已经在手里攒的有了温度的印信递过去。

[庄主,这印信统领说就劳您收着了。]

叶英怔住了,手上一松,滑出半截的印信眼看就要掉出来,却又被握紧。

[那某也劳烦将军带一事物与统领。]

说罢,叶英解下自己腰间的伯氏埙。

目瞪口呆的人成了傲血,他记得问水和他说过,叶家的伯氏埙平日里都难得听闻一曲,就更别说赠人了。

叶英手悬在半空没人来接,只得又唤了一声[傲血将军?]

傲血这才接过埙,保证道[某一定带到。]

很早以前,李承恩曾跟叶英说过如若有天我将印信赠与你,那大抵就是回不来了。

也罢,你的印信既赠与了我,那便借着这伯氏埙陪着你罢。英当年的心剑相随又岂是儿戏。

 

22、当成玩笑说出口的真心

李承恩看到傲血带回来的伯氏埙先是一怔,随即又无声的笑了开来。

当年, 他曾和叶英打趣说[既然庄主放不下藏剑,那便将这埙赠与某。也好让某有个念想。]

那时的叶英板着张脸说[伯氏埙乃是叶家家传之物,岂能随随便便给一个外人。]

原来不只自己,他也还记得。只是,阿英此战之后不知还能不能用这埙来换你相随。

 

23、是我不够优秀吗?

叶英没继承藏剑山庄前,一直都活在巨大的压力下。他第一次见到李承恩时,那人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结果一个半大孩子见到另一个偷偷哭的半大孩子时,破天荒地吐出一句很深刻但一听就知道是从别人处搬来的[不是你不够优秀,只是他们看不见罢了。]

那时小小的叶英因为这话擦干了眼泪,可是现在已经是一庄之主的人,心里却在想[一定是我不够优秀,因为连战场我都不能和你一块去。]

 

24、想要一起看更多的未来

每日,除了军报李承恩还会发一封固定的书信,寄往藏剑山庄。

他在里面写天策府的夕阳,万花谷里的花海,纯阳坐忘峰上的白雪,甚至是明教大漠的三生树。

一个是藏剑山庄的庄主,一个是天策府的统领,他们很少能抛开所有的束缚一起出去走走。

每一封短信,都有同样的结尾。李承恩写[阿英,那些风景我想带你一起去看。]

可惜的是,战乱时分只有军报有快马加鞭运送的资本。那些个短笺大抵都遗落在从洛阳往扬州的路上,大风一刮就不知道去了哪里。

 

25、依恋你的味道

洛阳城破的时候,李承恩已经被召回了长安皇城。

城外乱世风烟,城内依旧歌舞升平。堂堂将军和一群文官一起听歌看舞。偶尔露出愁容,竟然还被安慰说[将军需放宽心。]

后来他干脆就坐在一旁喝酒,眼观鼻,鼻观心。

御花园里的梅花开了,皇帝高兴,派人折了拿到大殿上来。文官们咏雪咏梅,李承恩无趣得紧。

梅花的香气在大殿中,弥漫开来。冷冽的淡香传到鼻尖时,李承恩深深的吸了口气,那股味道让他想起叶英。

于是,那天的宴席尾声,李承恩破天荒的开口说了话,向皇帝讨了两支冬梅。

晒干的梅花瓣用小布袋装起来,就成了简易的香囊。李承恩把它贴身收着,和伯氏埙一样,从不离身,就像叶英一直在他身边一样。

 

26、习惯了一直在我身边的你

李承恩的印信其实也简陋的紧,不过是个四方的木牌上面刻了他的名字。这是早年间,李承恩从军时候的印信。说起来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物,天策府所有将士身上都有一个。大抵是为了辨识身份。

很早以前,李承恩给叶英说要把自己的印信赠与他时,叶英拒绝道[天策府统领的印信,英怎敢收。]

[阿英,不是李统领的印信而是我李承恩的印信。]那人说着便从怀里掏出了一小块木牌[这是我进入天策府那一年领的,它从来都不代表天策府的统领,它只代表着我。]

叶英日日攒着那木牌不离手,仿佛这样李承恩就一直在他身边没有离开过。

 

27、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在意你

前方战事开始吃紧,连扬州城都染上了人心惶惶的气氛。每天有一批一批的弟子来请战,最后连山居都来了。叶英最后还是应了,跟山居嘱咐[一切小心]。

天泽楼外贴上了告示,凡藏剑弟子,意欲保家卫国者,皆可自行离去,无须再禀。

冬日里的天本就冷,山庄里又走了大半人,现下连人气都淡了好几分。

叶英抚着剑架上的短剑[在其位谋其政,呵,原来如此。]

并不是没有埋怨过李承恩,凭什么国家大事就那般重要。直到现在叶英算是明白了,曾经李承恩也打趣过他说[阿英,我在你可比得上这偌大山庄的一角。]

并不是心里没有这个人,相反还要比想象中的更在意。只是连到了如今这个地步他都必须端着一庄之主的模样,反倒是羡慕起那些有一腔热血的年轻弟子了。

 

28、直到我们都老了,我依旧会看着你

山居回来了,带回了一身伤。

[听说,李统领被召到了长安。洛阳……洛阳……]山居话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尽管习惯了常年闭着眼,叶英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仍然不可遏制的瞪大了眼睛。

眼前灰蒙蒙的一片,什么都没有。

叶英抱着手炉,开始整日整日在天泽楼那棵樱花树下徘徊。曾经在那里,李承恩捉着叶英的手,一遍遍在自己眉眼间摸索着,他说[阿英,记住我。]

在叶英心中,李承恩的模样清晰得如同他真的看见过一样。

叶英伸出手,指尖在空气中描绘着什么。

[我一直都记得啊,我也一直在看着你。]

 

29、想和你手牵手,走一走

敌军兵临潼关,长安皇城内,终于也人心惶惶起来。撤离长安,或者说逃离更恰当。

李承恩请战,玄宗始终不肯,让他随同一道入蜀。

临行前,李承恩死死地握了一下腰间的伯氏埙。这一入蜀,想要再回转,几乎是不可能了。

[阿英,我想再牵着你,四处走一走。]

 

30、听着最爱的声音,说出最伤的语言

天宝十五年冬,叶英辗转收到了一封破破烂烂的短信。信封其实已经毁了大半,隐隐约约看得出来是寄到藏剑山庄的。

索性罗浮仙在信使信口抱怨时接过一看,残缺的字迹是自己熟识的。

罗浮仙把信笺递给叶英的时候她分明看见向来内敛的庄主,双手不自觉的发着抖。

短笺也是破破烂烂的,叶英摩挲了一会,还是递给了罗浮仙。

罗浮仙接过,口才张了一半,又闭了回去。

[怎么了?]

[庄主,短笺太破了,上面写的都不清楚了。]

[有多少念多少罢。]

短笺是毁了些,可是有字的地方却一点都没少,罗浮仙起初不念,只因上面写了四个字[此生不见。]

[李统领……]罗浮仙想说点什么。

结果叶英听完后神色如常[给我罢。]

叶英细细地将信叠了,和印信收在一处。

[此生不见了。]叶英低低的重复着,说完轻笑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