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一)

*全职高手网配paro

*娱乐为主,OOC严重,脑补帝慎入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一章写完,蓝河小天使竟然没出现!简直哭瞎



章一 嘉世作了个大死


网配圈有个奇怪的风向,抛开最让学生党们欢欣鼓舞地寒暑两大假期之外,每逢节假日,某个背景是粉色而且完全不用注册的论坛总会呈现出井喷之势,而不论此刻属于的是十一黄金周还是五一小长假甚至是只放一天的端午中秋。

所以当11月的某一天,特批不是周末。一篇帖子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翻了一页又一页时,似乎预示着中抓圈新一轮的XFXY即将袭来。

发帖的姑娘或者汉子显然是学过代码的,用了嘉世新剧,叶秋再出山的标题还不够,一楼内容虽然迫于红大衣压力没敢用大红色字体加粗,但也选了个十分扎眼的。

嘉世坑品终于有保障了一回!!!叶秋大神主役的《一叶之秋》发布惹!!!绝不湖绿,指路嘉世自家坛子,剧版。

一楼之后yoooooooo和拜大神的言论刷了一屏幕。当然间或还夹杂着嘉世是个什么鬼?以及叶秋谁的小白提问。

老人们逮着新人不合时宜地言论一通掐,但也有人好心贴了科普地址。

嘉世剧团算是中抓刚刚冒头时就已经建立的存在,鼎盛的时候嘉世出品四个字简直笑傲了中抓的大半壁江山。当然这种单凭一腔热情外加网线所维系起来的东西,自然是脆弱得可怕。时间一长团里成员来来回回好几轮,但叶秋大神是个例外。

叶秋这个名字,从出现在cast表的第一天起后面跟着的四个字一直是嘉世剧团。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曾有一篇来自自称半个圈内人士的感言写道“是叶秋成就了嘉世,而嘉世亦然。”

可惜的是,帖子最终还是被锁了。无论楼主说这句话的初衷如何,结果还是演变成了一场混乱至极的掐架。原因无他,单看嘉世这几年出品的剧,除N年坑一堆以外,质量也低得让人侧目。更让人抑郁的是那段时间嘉世自家论坛里更新得最勤的竟然是公告板块,当然通知的内容不是剧团招新,也不是剧团又要到了哪个大手的授权,而是《XXXX》剧因剧组原因制作完预告/一期之后,不再继续,授权已归还作者。另一方面则是叶秋这个ID已经太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

这件事情闹得挺大的,要不是嘉世自家坛子需要注册外加人工审核,估计战火能弥漫到那边去。然而不出一个星期嘉世更新了新的公告,这次不再是什么归还授权,而是给出了《一叶之秋》重制的消息。甚至因为是社剧性质,公告的最后已经附上了staff和cast的名单,主役是叶秋和沐雨橙风。

《一叶之秋》是嘉世刚成立的时候的代表作,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依然会被人拿出来津津乐道,那时候这部剧的主役就是叶秋。表面上看,嘉世既然能放出这样的消息,自然是想表明,嘉世还在运作,而叶秋也仍然是嘉世旗下的CV。当然,不止叶秋,新版的《一叶之秋》所公布的剧组名单中,都是嘉世近几年最广为人知的社员。另一主役沐雨橙风作为中抓圈中一捞一大把的女生,在入圈不到一年时就坐稳了中抓女神的宝座。虽然嘉世自己产量低下,但其社员在各大剧组中的表现倒也没让人觉得它正在没落。

嘉世在自己坛子里都弄出这么大动静,就更别提在其他地方,这个消息已经被吵成什么样了。嘉世崛起了,叶神复出了的消息此起彼伏。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了名为赌五毛,嘉世新剧要坑的主题贴。

于是乎,这么一个连制作都还没开始就引发了轰动的剧,要想挑一个完全平常的日子悄咪咪的发布几乎是不可能的。尽管剧帖仅仅只发布在了嘉世自家的坛子,但是并不妨碍它在几个大型论坛里的传播速度。

剧是45分钟上下的全一期,剧帖发布半小时后,某粉色背景再次重申不用注册,名为嘉世新剧,叶秋再出山的主题帖下评论走向渐渐变得有点奇怪。

比如:我觉得我是太久没有听到叶秋大神的声音幻听了。

又比如:其实是撞ID了吧。【深沉脸

再直白一点就是这个一叶之秋到底是谁Σ( °△°|||)︴

当然在这些言论里不乏夹杂着一部分楼上其实是黑吧,黑叶秋的滚滚滚的回击。但是一个小时之后再看,明明是叶秋出山贴,却变成了叶秋去哪儿的寻人贴。

不止是听众对一叶之秋的CV达成了不是叶秋本人的一致意见,就连老早之前和叶秋合作过的同时本人也是叶秋粉的内围直接用了正马回复,冒名顶替一事坐实。

两小时后,帖子被锁,无法回复,但却阻止不了闻风而来的大部队。主板里虽然看似风平浪静,但是里区已然疯狂。

有嘤嘤嘤哭着说叶秋不会真的退圈了吧的,也有说嘉世闷声做大死的,还有弱弱扛争说其实你们不觉得那个冒名叶秋的声线其实也很赞的,虽然最后收获了一排洗白党滚出。要知道里区并不是中抓一家独大,所以当被嘉世、叶秋、一叶之秋等等关键词刷屏了之后,有这样一条言论被顶到了很前面。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先去爆嘉世的坛子吗?

当然这位GN虽然是get到了重点,但是奈何嘉世坛子的动作实在是快了那么一丢丢。早在剧贴下出现第一条疑似质疑评论时,剧贴就已经抽楼上锁了。到质疑声大规模爆发时,嘉世的坛子早就禁止访问了。

当晚,嘉世剧团以及所有剧组成员的微博、Q群,陷入了集体沉默。连圈内公认的和叶秋关系最好的沐雨橙风,在微博发了一个叹气的颜文字之后,也关闭了微博的所有评论和转发。

嘉世的鸵鸟反应除了助长嘉世黑们掐了一轮又一轮以外,更严重的是伤害了由始至终和他们站在同一边的嘉世粉。

当所有人都以为嘉世准备鸵鸟到底时,嘉世却又突然发声了。这次不只是嘉世论坛,连他们向来不涉足的中抓小粉红里也留下了以嘉世剧团名义而发布的新帖。

出于各种目的的掐架党们掳掳袖子准备开掐,结果刚点进去,第一句话看完就已经偃旗息鼓了。

叶秋现已退出嘉世剧团。

虽然没有明确的写出退圈两字,但是整个第一段的措辞语气都在引导着众人朝退圈的方向上靠。至于之后关于新剧《一叶之秋》的申明则是因为叶秋的中途退出,不得不另找CV重接一叶之秋这个角色,而发布时所用的名单却没有修改沿用了一开始的阵容。为此嘉世剧团特向所有听众尤其是叶秋粉们诚挚道歉,并承诺新CV今后不会使用叶秋这一ID。

帖子最后又对叶秋退社一事表示了遗憾,同时周五的时候嘉世剧团会在自家YY频道举办新成员一叶之秋的欢迎歌会。

当然架最后自然是掐了的,但是嘉世这一手做的确实漂亮。中抓的更新换代速度其实非常快,与其留着个冒名顶替的黑历史等人翻还不如一开始就坐实这个名头,更何况比起叶秋这样一个已经只能摆着看看的ID而言,新CV一叶之秋无论是本音还是对声线的控制力都很戳中抓主力听众的耳朵。所以短期上嘉世虽然还要在背负一段时间的骂名,但是从最终结果上看,嘉世无疑是稳赚不赔的。而为新成员一叶之秋所举办的欢迎歌会中,名为沐雨橙风的红色小旗袍虽然一直在线,但由始至终没有上过麦说话。不止如此,沐雨橙风的微博依旧是禁转禁评论状态,至于QQ,虽然头像是亮着的但是也没有哪个粉敢戳上去问女神你还好吗?叶秋他是不是真的退圈了。

网络上虽然闹得XFXY,但现实生活中叶秋和沐雨橙风两人倒看不出受了影响。

这天录音室外的导播刚向两人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叶秋就跟解放了似得,忙不迭地掏出烟往嘴巴里叼。

“阿修,这里的录音室可不能抽烟。”

“知道,先过过瘾。”

两人并肩出了录音室,沐雨橙风被刚来的实习小导播拦了一下。叶秋努了努嘴巴里的烟示意他先出去了。

“苏姐,你这朋友声音条件不错。有没有想过签到台里来?”

“这个恐怕不行。我先走啦,大家辛苦了!”

“沐橙女神拜拜。”

刚才的小导播有些垂头丧气,嘟囔了一句:“苏姐这朋友什么来头啊?”

“你不是吧!”旁边稍微年长的导播一脸你该去补补课的表情,“叶修的大名你没听过?也对,你不是传媒毕业的。”

叶修其人,也就是网络上的叶秋大神,想当年明明不是播音主持系的人却生了一幅让播音主持系的都汗颜的好嗓子,更气愤的是这人还烟酒不忌。除了以编导系骄傲的名号笑傲了整个系还不够,反正他在校的四年间全校大大小小晚会的主持名单上印的全是叶修加一个播音主持系,当然这个播音主持系的位置可谓是抢得头破血流,不过等到叶修大三那年,主持名单上印的名字已经变成了固定的叶修加上苏沐橙。

至于现在叶修自己成立了工作室,听说有人专程来请他配音,价格还不低;而苏沐橙一毕业就签进了H市的广播台,主持着最火的黄金档。而这两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固定搭档,同时也是中抓圈嘉世剧团的两大台柱叶秋和沐雨橙风。

“真退了?”苏沐橙找到了蹲在大门外面抽烟的叶修。

“哪能啊?倒是你,玩得挺开心的嘛!”

“看他们不爽很久啦!”

“你啊——”叶修笑,手里的烟也正好抽到了最后一口,他站起身将烟头碾灭在旁边的垃圾桶里,对旁边的同样笑嘻嘻地女孩说:“走吧,我送你。”

“对啦,阿修!蓝雨最近招新了,去试试?”

“算了,蓝雨那对闪光弹杀伤力太大。”




评论 ( 4 )
热度 ( 2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