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二)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上章没小蓝,这章没老叶。对不起我是个话唠_(:3)∠)_

*以上都OK?那么食用愉快

*顺说开始更新以后粉丝数又开始涨了【受宠若惊脸】于是第222个粉有福利,掉落为拉郎N题下一篇,梗和CP你来点,CP只能是蓝河相关哦~


章一

 

章二蓝雨招新了

 

嘉世的事情虽然让人觉得恶心,但掐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渐渐平息了。比起这种好不容易出个剧还把自己坑了一头的来说,剧粉们更愿意关注那些持续活动而且质量也不错的团。所以说蓝雨工作室招新的消息一出,声势瞬间压了嘉世好几个头。

蓝雨让人稀罕的地方不只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搭配,很多人挤破头想进蓝雨还有一个目的是围观他们的声部。因为蓝雨声部从成立以来一直只有男CV,头几年也招女声,但不知怎么地就是过不了考核,后来索性连招都不招了。

耽美剧刚刚兴起的那几年,蓝雨几乎是所有社团里最高产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CP大旗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竖起来的,到现在也没倒。

蓝雨这次主招的是后期,当然其他部门有优秀的也不能放过。更让人欢欣鼓舞的是听说今年声部有新人了。

所谓的声部新人叫流云,ID有点脸生。但是只要某对的CP党们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流云这个ID其实在他俩的剧里出现过,而且是很多次。要是你再内围一点你就能知道,流云和夜雨声烦其实是三次元的交情,似乎绕几个弯子还能攀上点亲戚关系。

至于要内围到什么程度,比如蓝雨工作室新人团蓝溪阁团长蓝河。

蓝河还有个ID叫蓝桥春雪,也算是蓝雨里固定的工作组成员。众所周知一部剧里,出名最快的是CV而最吃力不讨好的就是策划。总之只要这部剧出了任何一点问题,那么千错万错都是策划的错。

小粉红里曾经开过一个工作组的推荐帖,推荐策划的人中有一大部分都写了蓝桥春雪这个名字,而推荐理由也极其的相似。

最推荐的策划必然是蓝桥啊!坑品保证又好说话,这种策划你上哪找去。

附议,坑品保证好调戏,听西皮说蓝桥每次拉组都分分钟爆满啊!

嗷嗷嗷!我就纯粹的来苏下蓝桥大大,是说楼上的姑娘们都不觉得蓝桥大大的声音也炒鸡苏吗?他为涩么不接CV啊,哭着!

机智的我表示蓝桥的语音已右键,不过自从大大去带蓝雨的新人团以后,似乎都不接外债了,心酸。

这最后一条倒是明确指出了蓝河目前的状态,新人们在融入社团的过程中多少都会有些问题,所以现在几个老牌社团在招新通过后都会设置一段时间的考核期。而蓝雨则是更直接的成立了新人团蓝溪阁,考入蓝雨时间在一年以下的都只能挂着蓝溪阁的后缀。

蓝河原来在新人群里也就是个帮忙的,有时候群主忙不过来了他就去搭个手。大概也是群主自己太严肃,到后来就演变成了有问题找蓝河。

喜闻乐见的群主表示蓝桥你看祖国的花朵多么的喜欢你啊,我也该回总群养老了!群主转移然后退群不过是分分钟的事。

蓝河刚刚拒绝完一个敲上门的后期妹子,看看对方发过来的万事俱备只欠策划的工作组名单蓝河还是觉得有些可惜,毕竟也算是之前合作过的几个固定组之一。妹子还在嘤嘤嘤的哭诉说蓝小河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蓝桥春雪吗?

蓝河一句这不都是我吗还没打完,就被一连串的“滴滴滴”、“滴滴滴”搅得不得不去关注下屏幕右下角一直在闪的头像。

蓝雨分组,备注CV夜雨声烦。

蓝桥春雪:!!!!!!

夜雨声烦:蓝小河原来你在啊!帮个忙!

被自家本命召唤的感觉,蓝河迫不及待地想下楼跑两圈。当然在这之前他得先把本命交待的事情做一下。

蓝桥春雪:本命你说!!!

顺手还附赠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夜雨声烦:有个孩子丢你群里带一下,我和队长最近有点事情顾不过来,本来想让他直接进蓝雨的,但似乎又不太好。所以就想到你了!

蓝桥春雪:新人?

夜雨声烦:算是吧,就我表弟。在我和队长的剧里打过几次酱油,我和队长觉得他条件还不错。

蓝桥春雪:管理组那边……

夜雨声烦:管理组没有问题啦,小卢本来就是考进来的。就是年纪小了点,现在的风气么……恩你懂的。所以想找个人带着他点,所有就来拜托你了!

蓝桥春雪:那行啊,我没有问题,蓝溪阁这边出的剧本来也是要先过我这边的。

于是输入QQ号加好友也不过是分分钟的事。

流云算是在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推荐下入的团,速度比按照正常报名、考核一大串程序走下来快的多。所以等到这一期的新人陆陆续续进群时流云已经和蓝河混得很熟了,顺便还爆了自己叫卢瀚文,附赠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小孩子果然很单纯,随便聊了几句就跟到豆子似的往外说。蓝河虽然狂喜乱舞的get了自家本命的一部分信息,倒也叮嘱了流云别把信息随意往外说。

蓝雨这一期招新招得晚,外加上出了名的考核期,最后群里也就新入了7个人,三个后期,两个宣传,一个导演再加上流云。

蓝河:好了,新进来的孩子们去群共享下载新人团的规章制度。有疑问的尽快提。另外你们的个人信息稍后会更新进蓝溪阁的成员表,大家有出剧想法可以对着成员表去敲人,不过要先和我报备一下。

蓝河刚刚上传完更新的成员表,就发现新来的导演姑娘敲上了自己。

楚辞:蓝河大大,看我一眼。

蓝桥春雪:不用叫我大大,有什么问题你说?

楚辞:我之前和基友有个工作室,然后一直没退。[对手指]

蓝桥春雪:蓝雨是不允许任何形式跨社的,这个规章制度里有写,所以你只能自己取舍了。

楚辞:我看到了,就是想确认下。弱弱地争辩一句我们主要是出歌。

蓝桥春雪:这个也不行,不过你之前接的那些歌可以挂工作室的名字,今天以后的就不行了。

楚辞:如此只能含泪的奔向了蓝雨的怀抱。不过大大真的跟传言一样呢![笑]

蓝桥春雪:什么传言?

楚辞:说漏嘴了,哭着。既然这样我再转达一句隔壁群让我告诉你蓝小河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蓝桥春雪吗?

蓝桥春雪:我知道是谁了。

蓝河顺手拖出之前哭诉的后期姑娘问:楚辞?

后期姑娘:卧槽!楚辞辞过了,现在归你管?快来感谢我的好安利!

蓝桥春雪:这期导演就过了楚辞一个,小姑娘挺不错的。你又给人乱说了什么!

后期姑娘:啊哈哈,也没什么。就是那个蓝溪阁的团长人妻易推倒什么的,顺便安利了两个音频而已。严肃认真的说你真的不接我们的剧吗!

蓝桥春雪:接个鬼!似乎你上次和我说音频你已经删了。[斜眼看]

后期姑娘:刚刚说话的不是我,债见!

后期姑娘所说的音频就是蓝河和她们拉现场时的录音,那个CV当时死活找不到感觉,干脆就拉了蓝河来示范。结果听众们一致表示,蓝桥你还做个鬼的策划啊!浪费资源啊懂不懂!

蓝河后来被磨了几次始终没答应配剧,至于原因恐怕就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蓝河是个gay,反正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很坦然的接受了,还顺便为自己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这个事实松了口气。

那时候蓝河刚开始接触网配圈,第一部剧听的就是蓝雨工作室出品的《剑与诅咒》,主役嘛毫不意外的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结果蓝河被回复里的刷屏似的索夜王道吓了一跳。

这个圈子似乎对这些事情的接受度意外的高。

追了夜雨声烦的剧有小半年,蓝河有次在校学生会开会的时候,听到坐自己旁边的两个女生聊了整整一下午的广播剧。不怪他走神,是这种过场般的大会委实无聊。

半是强迫半是放任的科普了一下午,蓝河还真有点心动了,想想自己虽然是学中文的,不过好歹在学生会里也是个活动部的部长,大大小小活动也策划了不少,再说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不如就去试试。

蓝河考进蓝雨的时候考核制度还没现在这么成熟,当然也没有什么蓝溪阁新人团。不过作为一个纯广播剧小白,蓝河的第一个剧是由另一个策划一起带着做的。

而这部剧蓝河至今记忆犹新,除了因为是自己的第一个作品以外,当时这部剧也被掐出了不小的腥风血雨。

剧是一个全一期的古风BG,当时是先放出了念白版的ED。紧接着主役男CV就被人爆出是同性恋,更过分的是除了他本人,连对方的信息也被爆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曾经呼啦啦喊着萌的人,一翻起脸来什么难听的话都能说出来。

这场闹剧最后以男CV的退圈黯然收场,后来辗转从以前带过蓝河的那个策划那里听说过他的消息。现实生活被过度披露,又恰巧是个公职,不被辞是不可能的。至于最无辜的被牵连的男友还是个学生,无端背上了记过处分不说,还差点得了抑郁症。无奈之下,两人最终选择了出国,本来有望慢慢软化的家庭关系,被这么一闹也就再挽不回来了。

老话说人心隔肚皮,何况这种网络上的关系,真真假假地让人看不清。说难听一点,我换个马甲隔断时间又是一条好汉。谁也没有正真在乎谁的时候。也正因如此,蓝河才毅然决定自己只做幕后就好。不被更多的人熟知,也就没有那些可能被伤害的破绽存在。

他是真切地热爱着这一片能展示自己的天地,所以也更应该把自己保护好。

 

--------------------

这章写完啰嗦几句,最近在扫各种网配paro。发现撞人设撞梗,所以果然是因为窝脑洞太小了吗!索性以我不写文案的尿性我准备把原计划后面的情节大改一下。另外妹纸们如果看到了眼熟的桥段请一定告诉我【颤抖状】!我去改!当然最坏的结果无外乎是说不定哪天这文就被窝删掉了_(:3」∠)_

评论 ( 1 )
热度 ( 135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