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三)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娱乐而已,脑补帝慎入

*隔壁游戏原型来自基三,老叶依旧没有上线,对不起我是个话唠

*222粉还没到哦~福利还在

章一 章二

 

章三 来自蓝桥春雪的好友申请

 

楚辞:蓝小河!help!!!

楚辞姑娘进了蓝溪阁一个月,对蓝河的称呼已经从一开始的蓝河大大变成了很是亲切的蓝小河。

蓝桥春雪:?

楚辞:给你听个东西,总觉得我们遇到高人了。

楚辞给蓝河发了一个音频文件,名字简单粗暴的写了两字,试音。

蓝河接受了文件,一边点开自己的播放器一边给楚辞发消息。

蓝桥春雪:这什么的试音?

楚辞:隔壁游戏的剧情歌,我前几天似乎才给你卖过安利。

蓝桥春雪:听完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你想让我说什么。

楚辞:颤抖着说就是因为没问题,才……

楚辞原来在的那个工作室实际上就是个现成的工作组,小姑娘们做什么都喜欢抱团,最近又是集体扎进了某款网游里无法自拔。于是剧情歌的想法才刚刚冒头就得到了全组的支持。游戏里有十个门派需要不同的CV来念白,男女各占一半。工作组在几个大型的中抓论坛里发布了招募贴,楚辞作为剧情歌的策划和导演,义不容辞的担任起了挑CV的职责。

蓝桥春雪:五个门派各有各的特点,这个质量直接拿去用都可以啊。

楚辞:蓝小河你不觉得试音试出来这种质量好过头了吗!而且这特么是一个人的录的!一个人的录的!!一个人的录的!!!

蓝桥春雪:卧槽!真的假的?CV是谁?

楚辞:君莫笑。

蓝桥春雪:没听过,你不会是来驴我的吧。

楚辞:[斜眼]驴你干嘛!是说这样有点不太敢用啊,但是听完这个以后别的都……

蓝桥春雪:有那个CV的联系方式吗?你们拉个现场看看,现场也这样的话就放心大胆的用。反正我听着不太像处理过的,但是一个人能裂出五种声线是有点夸张。

楚辞:就怕是哪家大神的马甲,蓝小河你听着耳熟吗?

蓝桥春雪:既然是马甲人家还会给你认出来的机会?给你们的智商集体点蜡,顺便拉现场的时候叫上我。

确实一个在试音里就表现出很大潜力,又是脸生ID的CV,让蓝河很是好奇。蓝雨表面上看虽然没有新CV出现,但事实上蓝雨声部常年在招新,蓝雨自家策划在拉组时发现的条件不错的CV都会往工作室里推一推,不过大部分都死在了声部两大当家的考核面前。所以蓝河觉得要是君莫笑的现场表现能达到这段试音词的水准,他应该能通过蓝雨的考核。反正能帮着自家东家壮大,蓝河自己也挺高兴的。

楚辞姑娘把聊天记录往隔壁群里一贴,顿时又是一拍即合。楚辞给君莫笑回了邮件,约在这周五晚上到工作室组的YY频道现场试音。

蓝河顺着楚辞给的YY号,比和CV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摸进了隔壁群的频道。然后非常囧的发现,妹子们挂着YY在打副本。

这个喊:“啊啊啊,红血了。奶一口!”

那个喊:“要放大招了准备躲!”

“卧槽!为什么第一个死的是我!”这是楚辞,看了看时间楚辞又补了一句,“我先去YY了,你们好准备排队死出来了。”

于是退出游戏回到YY界面的楚辞,首先看见的就是蓝河留在屏幕上的一串省略号。

“蓝小河你来啦?”

蓝河名字前的小灯闪了闪,是敲键盘的声音。

“开着自由麦的人不说话,代表我自己鄙视你!”

“鄙视+1。”在楚辞之后,前面跟蓝河多少有点交情的后期姑娘也从游戏里死了出来。

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小工作组完成了从游戏到YY的胜利会师。楚辞表示有种莫名的等着CV来临幸的错觉,获得一致赞同。

水滴声响起,陌生的小白马出现在频道里。

与此同时,小白马前的绿灯亮起:“哟,现在试音都搞得这么隆重了。”

声音懒懒散散地,甚至蓝河还听到了打火机的声音。虽然不是专业的配音演员,但是就蓝河所知大部分的网配CV平日里都是忌烟忌酒的。这种在试音现场毫无顾忌开着自由麦点烟的行为,真不知是该说他不过脑子还是勇气可嘉了。

楚辞把台词发上了公屏,又简单介绍了五个门派的背景。

“那我开始了。”对方是陈述语气,感觉还是懒散到不行。

蓝河刚刚拖出楚辞的私聊框,以他的直觉这样的CV,似乎有点不太靠谱。下一秒对方开口,蓝河觉得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他耳边炸了开来。

“吾以一人之驱……”

卧槽这特么和刚才是一个人吗!

五个门派前后也不过十句话,一口气念完不到1分钟。蓝河还被震惊的回不过神,楚辞的私聊就已经先戳了过来。

楚辞:妈呀!!!!我觉得现场比那个音频还棒,他真的不是哪个大神的马甲么???

蓝桥春雪:就他吧!直觉不是新人,但是找不到哪个CV的声线能和他对上。

楚辞跑回YY里说:“君莫笑你真的不是哪个大神的马甲吗?”

“哦,那个啊,我随便取的。干音还用pia吗?”一出戏,又变成了懒懒散散的样子。

“不用不用,刚刚那个就很好了。你方便的时候用CE录一下,两周内交就行了。”

“那一会录了发给你,先走了。”

Pia戏定音一气呵成,蓝河刚打了半句话,输入框里提示对方已退出当前频道无法发送私聊。得,第一次拉拢还没开始呢就失败了。

原本需要五个男CV的词被君莫笑一个人就搞定了,无意间给楚辞她们减少了很大的工作量,剧情歌进度喜人,原本两周是给CV的交音时间,结果第二周的周末楚辞就已经收到了后期姑娘发过来的demo。

楚辞:蓝小河!help!!!

蓝桥春雪:我们能换个出场方式吗?

楚辞:颤抖着说demo出来了,蓝小河你帮忙听听啊。

蓝桥春雪:发过来。

蓝桥春雪:间奏里面的音效换一个吧,和CV的表现有点脱。

楚辞:换成涩么?后期妹纸已经换了好几遍都要哭了,是我们CV找太好了吗???

蓝桥春雪:你等等,我找一个给你。

蓝河是策划没错,当然拖在新人群里这么久的福,原本的专职策划现在干起编导策来也完全不觉得手生。甚至连无论是从听上去还是看上去都无比高大上的后期,虽然不用蓝河自己动手去修改demo,但是为了应付新人群里的各种状况他也备着一套音效库。

楚辞把蓝河找的音效连同修改意见发给了后期姑娘,后期姑娘表示果然还是蓝小河最让人贴心了,顺便鄙视了一下楚辞的策划能力。

楚辞不屑的敲字:我明明是个导演,做个鬼的策划。反正我随时可以拖蓝小河帮忙,你们能吗能吗能吗?

得意洋洋的人转头又去敲了蓝河:蓝小河,明天发歌的时候把你名字加到策划里?

蓝桥春雪:不用,我也没做什么。

楚辞:如此,你真的不考虑加下隔壁群吗?我们缺个专职策划啊,反正大家都各带各的社团名。

蓝桥春雪:我看你不做的挺好的吗,顺说群里你的前缀已经被我改成[策导]了,记得为社团发光发热啊!

楚辞:别呀!画风变得这么快还能不能行了!

蓝桥春雪:说正经的,你手上还有其他坑吗?没有的话我拖你进组。

楚辞:哦哦哦!你拉的组就算有坑也必须进啊!多嘴问一句什么剧?

蓝桥春雪:帮流云接的,全零古风,刚好年前做出来的话就当蓝溪阁今年的新人剧了。我把剧本和原文都发你。

楚辞:没问题![拍着胸口说

原文不长,讲的是一个小剑客游历江湖时成长的故事。小剑客从小被师傅收养在远离尘世的地方,师傅说他太小不让他下山,可是小孩子哪会那么听话,师傅越不让去的地方越吸引人。所以小剑客偷偷地跑下了山,一路上他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而他们的故事正一一对应着师傅以前的教诲。

流云配的自然就是小剑客,虽说是蓝溪阁的新人剧,奈何整个新人群里就流云一个CV,蓝河不得不跑回蓝雨的总群去找以前合作过的CV帮忙。结果还是夜雨声烦的消息到得比较快,自家表弟的第一部主役剧他当然会来凑一脚,顺便还带来了另一尊大神索克萨尔。

蓝河动作快得很,整个剧组的成型也不过一周,其中还顺便拉了一次现场。流云作为唯一的新人CV倒也不怯场,小剑客的精髓倒是抓挺准。只是有一点让人不太满意,小剑客的师傅总是配不出那种老神在的气场,到场的CV挨个试了过去,到最后不止是楚辞连蓝河都词穷了。

蓝河散了现场,跟CV约了第一遍交音时间,拉着楚辞去小窗。

楚辞:蓝河大大求放过,我真的说不出来师傅傅要涩么感觉,但是就是听着不对劲。不过说起来索克萨尔傻妈是今天效果最好的,而且正好夜雨声烦是长大后的剑客,如果你同意改人设的话。

蓝桥春雪:我再想想,实在不行就定索克萨尔吧。[摸摸头]

楚辞:哭着说那我先下了?

蓝桥春雪:等等!我想到个人。

楚辞:!!!谁!!!

篮桥春雪:君莫笑。

楚辞:是哦!!!我竟然没想到,我把他QQ给你。

蓝河输入那个十位数的号码,回车。搜索完成的界面上显示出的头像是一个手写的笑字,图片是灰的,君莫笑不在线。

点击添加好友,蓝河在跳出的验证信息框里写上我是蓝溪阁的策划蓝河,想请你配我们新剧里的一个角色。

这是蓝河的发出的第一条好友申请。


评论 ( 8 )
热度 ( 130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