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四)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18个好友申请梗要弱弱的解释一下老叶这个时候还不认识小蓝也不能反复拒绝人家的申请,大神的魄力就是干脆关了好友,而且人三次元有事呢。小蓝作为一个已经很成熟的策划也不可能在拒绝添加好友的提示下还反复加,团长没有这么逗比啦~所以这个梗窝以后补给泥萌嘛!

*他们终于有互动了!安祥地躺倒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CV君莫笑

 

楚辞她们玩的那个游戏正是红火的时候,颇有占领微博半壁江山的趋势。新歌发布的时候楚辞顺手圈了游戏的官博,于是有了官博盖章的音乐传播速度喜人。当然还有一点,为求对称海报上cast里连着写了五遍的君莫笑也相当博人眼球。

所以说楚辞最近其实也挺忙的,因为总有人敲上门来问她妹子能不能给一下君莫笑的QQ号,我们想找他接剧。当然因为小群里的大家都坚信君莫笑这个ID背后的人不简单,所以他的QQ号楚辞也没敢乱给,挑了几个以前合作过的策划给对方发了QQ号,其他的一律无视。

但是楚辞不给不代表其他通过各种途径知道了君莫笑联系方式的策划们不会给,一时间那个据说能分裂出五种声线的CV的QQ号顿时不再是什么秘密了。以至于叶修电脑里“咳咳咳”的咳嗽声和右下角跳动着的小喇叭就一直没停过,蓝河的好友申请自然也在里面。

三次元工作室因为在运作上已经成型,虽然作为工作室明文的负责人,叶修也基本不用操心。但是如果事关自己的话,叶修就不得不认真思考一番了。比如现在,他正面临着搬家的困扰。以叶修的工作准则来说,除非对方明确要求干音需要进录音棚并且提供录音棚的条件下他会进棚录,不然一般都是在家里录了了事。也就是说为了让新房满足录音条件,必须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改装。当然能同意租客对自家房间动手动脚的房东自然少之又少。

于是被三次元现实困扰着的大神没工夫搭理那些说不定还能遇上RP事件的邀约,通通点了忽略。继续打开某房产网站开始浏览,当然没过一会小喇叭又开始闪啊闪,叶修这次直接设置成了拒绝任何人加自己为好友。

于是在蓝河第二次试图添加君莫笑为好友时就发现对方已经关了好友开关。稍稍感到有点挫败的策划君转而开始向君莫笑发起了邮件。本来嘛,平时像索克萨尔、夜雨声烦那种等级又还活跃着的大神,他们的QQ号只要不是刚入圈的小白每个策划都人手有一份,但是相应的他们的好友开关也是从来不开的。所以除非是已经添加过好友的,不然策划向大神邀剧时都默认为先发邮件等大神回应。

楚辞之前给蓝河说过剧情歌发布之后,策划们扎堆和她打听君莫笑的事。蓝河虽然怀疑君莫笑不是新人,但也不排除对方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先把自己炒红再说。既然这样的话,蓝河考虑着,把原本邮件正文里蓝溪阁的策划蓝河换成了蓝雨工作室的策划蓝桥春雪。这样比起那些说不定还能遇上RP事件的邀约说服力自然是高了不止一点半点。蓝河在邮件里介绍了故事的大纲,以及希望叶修来配的角色的人设,最后还附上了剧本和目前已经确定的staff和cast名单。不得不说如果造成这种哄抢局面单单是为了出名的话,除了蓝河以蓝雨工作室的名义邀约以外,这一份名单中各成员的后缀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蓝河的这封邮件叶修自然是看到了,当然他的第一感觉是小策划还挺有礼貌的。随即叶修拉开了某个据说是聚集了网配圈一众神隐的没神隐的总结起来就是成员都顶着各种紫红的外加腥风血雨ID的群。

君莫笑:@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卧槽,艾特我的这谁?谁放进来的。

索克萨尔:叶神好。

沐雨橙风:围观楼楼上作死。

风城烟雨:no zuo no diewhy still try。

夜雨声烦:谁来告诉我云秀你一个写书的为毛会在这个群里?顺便老叶你ID怎么回事。

网配圈开始发展那几年,队伍远没有现在那么壮大,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人。到最后大家觉得与其挨个QQ加个遍还不如拉群省事,至于群成员的发展,一般都是熟人介绍熟人,然后熟人们再搭伙出个剧,于是时间一长中抓圈的元老基本都齐了。再一个线下面基都不知道面了多少次,互相那点三次元的事也爆得都差不多了。

君莫笑:哥QQ本来就是这个名。正经问你个事,蓝桥春雪认不认识?

夜雨声烦:卧槽!你打听蓝小河做什么!你不是都退圈了吗!不对,我好像悟了。老叶你是不是想来蓝雨啊?蓝小河是我们新人群群主,放心我会交代他好好照顾你的。不过首先你似乎得过了我和队长的考核啊。我去找找蓝雨今年CV的考题![奸笑] [奸笑][奸笑]

君莫笑:我究竟为什么要艾特一个话唠。文州?

夜雨声烦:你才话唠,你全家都话唠。队长别理他!

索克萨尔:蓝桥是蓝雨的策划和新人群群主,叶神打听他有什么事?

君莫笑:蓝雨现在还有这么老实的孩子,啧啧。

夜雨声烦:靠靠靠!老叶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你想对蓝小河做什么!

君莫笑:似乎现在是你家小策划在找我接剧,然后我正准备答应,所以少天你是不是要叫声师傅来听听?

夜雨声烦:师傅个鬼啊!

索克萨尔:《少年游》里小剑客的师傅?叶神这是要复出的意思?

君莫笑:看情况,顺便剧组群里先别暴露我是谁。

叶修去私群里溜达一圈,再出来时已经给蓝河发了好友申请。那边似乎是一直扑在电脑前等他的样子,申请才发出去就收到了你们已经是好友的提示。蓝河第一条发过来的仍旧是不卑不亢的自我介绍,第二句才问那么《少年游》里师傅的角色你能接么。

君莫笑:能接。

蓝桥春雪:那下周五晚上方便和剧组拉个现场么?我先拉你进剧组群。

君莫笑:好,到时候直接戳我就行了,我群一般是闭着的。

定下了君莫笑,蓝河告诉了楚辞,小姑娘松了一口气。

蓝桥春雪:下周五拉第二次现场,你抓紧先把流云的音返出来。

楚辞:好的,没问题!

一周的时间,叶修忙着找房子没怎么在QQ上冒头,剧组群里也平静。第二次拉现场的时间蓝河老早就改了在群公告里放着,等到周四的时候还是尽责的一一敲了过去。

最让人头疼的世外高人的形象已经搞定,同时CV们已经拉过一次现场,所以今天的进度比起上次来说快了不少,结果没想到的是问题出在了最后夜雨声烦的身上。故事本来是以长大后的小剑客和师傅间的对话来结尾,但是今天夜雨声烦不知道为什么要么是语气不太对,要么是笑场不止。

蓝河单Q过去说本命你别玩了,上点心啊。

夜雨声烦直接在YY里边笑边说:“蓝小河对不起啊,反正我一想到这种语气加上那张脸就……哈哈哈哈!”

蓝河想想君莫笑配的神神叨叨的师傅,自己也有点绷不住。都不用刻意的变化,君莫笑就用自己平常说话的声音来配就已经很传神了。怎么说,大概是嘲讽又脸T。所以自己同时也在偷着乐的小策划忽略了自家本命话里透露出的一个很重要的讯息,自家本命似乎和君莫笑是熟人。

因为君莫笑的音已经挑不出什么问题了,而且CV本人表示他还有点事需要先走。最后还是索克萨尔COS了一把小剑客的师傅,帮着夜雨声烦把最后一幕给过完了。

作为导演参与了整个过程的楚辞姑娘一语中的,这其实还是个师徒养成的耽美剧。

之后CV交音、返音的过程都需要蓝河来协调,等到这一阶段完成,蓝河又要开始和后期沟通这个剧要怎么做。与此同时,时间也进入了12月,就算已经是研究生蓝河也不得不需要应付起来自己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就更不用说还在本科各式各样公共课、专业课里挣扎着的后期。

《少年游》的进度基本停滞了一个月之后才再次开工,索性蓝河盯得比较紧,后期自己也上心,这个小短剧的发布时间还是如约定在了春节前。美工给蓝河发了海报的初稿,蓝河提了几个建议就去挨个敲CV确定他们的ID 和后缀。敲到君莫笑的时候,蓝河问兄弟你还没有社团吧?下一句正准备说那兄弟要不要考虑加入蓝雨结果就看见打开的聊天窗口里弹出来四个字。

君莫笑:兴欣之声。

蓝河想哭的心都有了,当然出于礼貌他还是表示了以后有机会再合作的意思,顺便打听了下兴欣之声的成员,结果君莫笑却意外的坦白。

君莫笑:刚成立的啊,暂时就我和老板娘两个人。

蓝桥春雪:老板娘是个什么情况?

君莫笑:就我房东,发现我玩网配之后非要拉着我成立一个新社团。过两天我们要招新,高手有空过来围观啊,顺便帮忙挑挑人什么的。

蓝桥春雪:……听说我还挂着蓝雨的后缀。

君莫笑:哦,那个,你的话,我们可以支持跨社。

蓝桥春雪:……

蓝河心说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呢,无奈之下只好祭出省略号大法来忽悠人。当然为了确认对方的可信度,蓝河还是点开了网页搜索兴欣之声。结果除了一条宣布兴欣之声成立并于近期开始招新的微博以外,一无所获。

至此,蓝雨策划蓝桥春雪的第一次挖角行动宣告失败。不过已经点下微博关注的蓝河表示,这种名不见经传外加毫无基础的小社团招新,他还是比较好奇的。当然一旦发生点什么RP事件,拉拢君莫笑依旧是蓝河首要做的事。

作为一个合格策划的蓝河,此时还丝毫没有意识到从他开始密切关注兴欣以来,他就一步步踏上了一条正确卖掉自己的康庄大道。


评论 ( 22 )
热度 ( 158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