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五)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已经对自己的话唠程度绝望了,泥萌怎么还没有JQ!!!

*因为生日梗需要赶进度,最近集中更这篇啦!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兴欣之声

 

《少年游》正式发布的时候,蓝河规矩地在微博上写蓝溪阁新人练习剧新春发布顺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后面紧接着就艾特了一众主创,长长地名单里仅有两个名字没有显示出超链接的式样。一个是的staff里策划蓝河,另一个是cast里的师傅君莫笑。

不是蓝河不想艾特人家,只是君莫笑QQ一直是离线状态,蓝河敲了好几次反正就是没回音。而那个名为兴欣之声的微博的关注列表里蓝河也没发现任何疑似君莫笑的账号存在,倒是自己和它成了互fo的好友。其实策划在发布时圈不到剧组成员这种事时有发生,一是因为的确有人不玩微博,二是剧组拖个半年年把的,有些人早就装成了尸体任你怎么戳都戳不活。

所以再次强调策划过不少剧,蓝溪阁内部人气稳坐策划组第一的蓝河,为什么会去翻一个刚成立还只有两个社员的小社团的微博?并且动机只是为了艾特一个大概是龙套角色的CV。除了谜の原因,大概真的没法解释了。

说回叶修,上一章里还在苦苦寻觅住地的人,现在已经舒服地搬进了新窝,连带着录音室的改造也比想象得要顺利。叶修现在住的地方叫兴欣小区离苏沐橙她们广播台一条街,离叶修所属的工作室,其实就在马路对面。至于为什么兴欣小区如此简单粗暴地就成了叶修新社团的名称,还得把时间倒回到一个月前。

前面说了,叶修租房的唯一要求是房东能让他稍微改装一下房间的格局,结果寻寻觅觅来又寻寻觅觅去,还是工作室的同事给介绍了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小区。

同事说虽然房子是旧了点,但是租金便宜呀!而且房东人挺好,原来听说他是搞配音的还每月给他免了一半水电费。顺便听说是沐雨橙风的脑残粉,你带着苏妹子一起去说不定就房租全免了。

叶修跟人约了看房,三室一厅,小杂物间改改正好能用来录音。格局很满意,接下来就是怎么说服房东的问题了。

“我说老板娘,你这房子能自己装修吗?”

房东姓陈,同事给他电话的时候交待的。见了面发现是个梳了高马尾的漂亮女孩。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打招呼的时候,叶修直接就叫了人声老板娘。索性女孩子只是挑了挑眉,并不介意。

“我这虽然不是精装但是住个人还没问题吧?你想动哪先说来听听。”

“就小杂物间。”

小杂物间彻底是个毛坯,就刷了层白漆。房东想了想说:“杂物间你随便动吧,别把我房子拆了就行。”

既然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房东也是个行动派,当下带着叶修去签合同。

“我叫陈果,其实就住你隔壁。平常有事招呼一声就行。”

“叶修。”

“哈?叶什么?!”

“叶修。”

“啧,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叶秋大神呢。”

隔天叶修就找个装修工人来看,大致说了说自己的要求。正是年底的时候,不论哪个行业都特别的有干劲。

陈果是被装修时叮叮当当地声音吸引过来的,因为是以前租客介绍的朋友,陈果也就没计较对方说要装修下房间的提议。反正只是个小储物间不是,但是要说她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想着对方正装修呢,也吵,陈果敲门的劲头就多用了几分。

隔了一会叶修从门背后探出个头,说:“老板娘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我就来看看你打算怎么改造。”

叶修让陈果进了屋,陈果还没挨到杂物间门呢,就说了句:“你这手笔不小啊!”

随即没等叶修回话,就嗖地蹿进了储物间,在已经完成的墙壁上东摸摸西擦擦。

叶修哭笑不得:“老板娘……”

陈果终于停手了,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咳嗽了两声说:“你这是录音棚?你是CV?”

“差不多吧,工作室就在马路对面。”

“所以你搞商配的?”

“网配也玩啊……”叶修一句话还没说完,又是一阵敲门声传来。

他走过去开门,被站在门外的人洒了一头一脸的自制纸礼花。

“就当恭贺乔迁啦!”苏沐橙一边说,一边往屋子里走,到了客厅才发现除了杂物间里正准备撤退的装修工人们,还有一个正一脸惊讶地望着她的女生。

叶修抖掉那些纸礼花,跟苏沐橙介绍:“陈果,我房东外加邻居。”

苏沐橙笑嘻嘻地和人打招呼:“你好呀!我是苏沐橙。”

陈果张大的嘴巴终于合了回去,哆嗦着吐出一句:“你你你你……沐雨橙风!”

苏沐橙转过头去看叶修。

“如你所见,你的脑残粉。”

陈果继续自己在一边嘟囔:“苏沐橙是沐雨橙风,你们又这么熟……卧槽,你真的是叶秋!”

突然顿悟了的人,连粗口都爆了出来。那副模样恨不得直接下楼去跑几圈。

苏沐橙看得直乐,叶修还在一旁煽风点火:“老板娘,需不需要我和沐橙给你签几个名,你放到微博去搞转发抽奖?说不定还能涨几个粉。”

晚饭时间,脑残粉陈果执意要请两位大神吃饭。三个人一边吃一边絮叨,颇有些忆往昔峥嵘岁月的模样。

最感慨的人自然是陈果,那句“怎么就退圈了”被她翻来覆去说了很多遍。

“果果安啦!前两天网上不是才疯传了一个一人分裂五种声线的CV吗?”

“君莫笑就是叶秋?那你干嘛要退圈!”

叶修挑眉:“退圈申明似乎不是我发的。”

“嘉世怎么能这样!一秒钟粉转黑啊!”陈果说完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旁边还坐着苏沐橙,连忙解释了一句,“沐沐我不是说你。”

苏沐橙笑:“没关系啊!反正嘉世也就这样了。”看着陈果满脸疑惑,苏沐橙接着往下说,“嘉世想搞商业化,阿修这种本来就是配音演员的对他们一点价值都没有。”

“那沐沐你?”

“我就是留下来找找猛料的,毕竟是主持人的本能嘛!”

虽然自家女神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但是陈果一想到万一哪天嘉世真怎么样了,自家女神不是也要被迫退圈了。

于是在脑残粉的力量之下,陈果很是信誓旦旦地说:“那我们自己成立个社团吧!”

看了看叶修,没反对就当是同意了。而苏沐橙应着“好啊好啊,反正我也是有马甲的人”迅速和陈果达成了一致。

直到第二天脑残之魂稍微冷却了,陈果才恍然大悟地和叶修说:“大神,兴欣之声这个名字会不会有点low?不然我去给微博改个名?”

叶修捏在手机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的消息来自蓝雨的小策划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兄弟还没有社团吧?

叶修说:“老板娘你是社长你说了算。”

然后就埋头划拉开手机屏幕,调戏起了蓝河。

所以说叶修也没说错,兴欣之声的确是刚成立,人员也的确只有他和陈果两个人。

《少年游》的发布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虽然后来大半是闻风而来的索夜党,不过作为流云的第一部主役剧,效果还不错。蓝河翻着剧帖里留言和微博艾特,然后就看到了一条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的转发。

君莫笑:@蓝桥春雪_蓝雨 //@兴欣之声:社团开始对外招新啦~诚邀各位对网配有爱的人士加入我们!招新职位和要求见附图,考核群:xxxxxxxxx@逐烟霞_兴欣 @君莫笑 [图片]

蓝河心说我名字后面还挂着蓝雨呢,你们社团招新艾特我是想干嘛!吐槽归吐槽,蓝河点开图片看了看,职位要求招新流程都写的像模像样,到也就加了帮扩两字点了转发。

蓝河点开QQ的搜索框,输入了那个所谓的兴欣之声考核群。我就看看他们的群资料,蓝河这么想着。

结果仿佛是有感应般的,屏幕中间跳出个邀请框。

您的好友君莫笑邀请你加入群:兴欣之声考核群(xxxxxxxxx)。同意拒绝

蓝河在内心的卧槽之余,本来是要去敲回车搜索群信息的手已经收不回来了。

您已加入群:兴欣之声考核群(xxxxxxxxx)

蓝桥春雪:卧槽!

蓝桥春雪:对不起错屏,顺便我退了。

蓝河手忙脚乱地拉出君莫笑的小窗,敲字。

蓝桥春雪:兄弟你玩我呐[汗]

蓝河刚退出群,君莫笑锲而不舍地发来邀请,没出什么幺蛾子,蓝河通通点了拒绝。

君莫笑:这么不近人情?亏得少天还老夸你。

蓝桥春雪:少天?

蓝桥春雪:卧槽!夜雨声烦!!!!

蓝桥春雪:你到底谁!!!!!!!

看着小策划接连发来的三条消息和后面越跟越多的感叹号,叶修笑出了声。

君莫笑:叶秋。

看到这句,蓝河瞬间就冷静了。

蓝桥春雪:兄弟你别逗了,我进圈那年叶秋大神就不接新了。

君莫笑:啧,看来还是我的脑残粉嘛!

蓝桥春雪:脑残粉个鬼!我本命是夜雨声烦!

君莫笑:那你要不要去和你本命证实下我到底是不是叶秋?

夜雨声烦的QQ常年躺在蓝雨的分组里,但是明明在线却不敢去敲本命的心情,你们懂。

蓝河挣扎着,给夜雨声烦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

夜雨声烦:蓝小河你竟然会主动找我!快说找我干嘛!当然队长相关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蓝桥春雪:本命,那个君莫笑……

实在没想好措辞,蓝河发了个省略号,反正以自家本命那个话唠的性格,肯定憋不住。呸!怎么能说自家本命话唠呢。

夜雨声烦:卧槽槽槽槽槽!老叶那个没下限的对你做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说呢他在私群里打听你做什么!

蓝桥春雪:本命你们真认识啊?

夜雨声烦:诶?你还不知道?老叶没跟你说?他就叶秋嘛!蓝小河你说老叶到底对你做了什么?战斗力没有0.5的鹅不用怕他。

蓝河在看到‘他就叶秋嘛’的时候就已经僵住了,见过不少大阵仗的策划,最终还是选择了下线遁去平复自己被shock得有点不好的心情。


评论 ( 3 )
热度 ( 144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