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七)

*窝昨天忘记更了,看我真诚的双眼!真的!(☆w☆)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这章简直不知道在写什么,哭晕在厕所

*计划着赶一赶呼啸O,弱弱地求一发画手有人理我咩?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第十区

 

君莫笑打算做的新剧是部全一期的悬疑剧《第十区》,故事风格类似大逃杀,只不过当主角自以为成功地获得了唯一的生存机会时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制造出的。结束游戏的唯一方法是,亲手杀死自己让黑暗人格胜利,从此以后黑暗人格将继续作为本体存在下去。

蓝桥春雪:大神,原创剧本?会不会太黑暗了点。

君莫笑:不是,风城烟雨的新短篇,准备和剧一起发布。

蓝桥春雪:Σ( °△°|||)︴风城烟雨不是不给授权的吗?

君莫笑:不给不认识的而已,不过哥刚刚已经跟她说了,你以后想要授权话尽管去。

蓝桥春雪:所以我为什么会进一个这么大手笔的剧组。

君莫笑:别啊,你看现在一溜名字挂出去就你的蓝桥春雪是大大啊,还指望着你给我们拉点人气呢!

蓝桥春雪:……要点脸。

君莫笑:策划大大,关爱小社团人人有责。

蓝桥春雪: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君莫笑:明晚过来拉现场,频道号在招新公告里。

隔天,三次元好好学生的蓝河被导师抓去做项目。晚饭是导师请的,所有学生都在蓝河没好意思提前走,所以等他回到宿舍,打开电脑登录YY之后,已经过了和叶修原本约好的时间。蓝河摸进兴欣的YY频道,设置成红色的接待频道里除了叫做蓝桥春雪的小白马没看到其他人。顶层有个上锁的子频道显示里面有6个人,奈何他一个小白马进不了加密频道。正准备给大神发小窗,蓝河发现他已经被调了进去。

蓝河往左边的列表里扫了一眼,除了君莫笑、逐烟霞,其余的寒烟柔、包子入侵、流木、风梳烟沐都是不认识的ID。

蓝桥春雪:对不起,有点事来迟了。

提示:蓝桥春雪的权限被君莫笑(VP)从游客(U)修改为全频道管理员(MA)。

“虽然老叶你给了蓝小河黄马,但是还是觉得我们家策划亏了是怎么回事!”

左侧的频道栏里显示说话的人的流木,但是这个声音和语气……

蓝桥春雪:本命你……

“我也觉得亏啊,让他来兴欣他又不干,刚好橙马还剩一个,小蓝来不来?”

蓝桥春雪:来个鬼啊!还有你们那个语气又是怎么回事!还拉不拉现场了?严肃点啊!

“噗——炸毛了。”

蓝桥春雪:_(:3)∠)_风梳烟沐是沐雨橙风,剩下的还有谁的马甲你们一次性都爆了吧。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没有了,就我和少天。剩下的都是阿修找来的新人。”

“作为蓝雨的人外加蓝小河你的本命,我是特地来监督某人,以防他对你图谋不轨的。说起来你今天怎么不说话,敲字哪有说话快啊。”

“你当谁都和你一样说话跟打机关枪似的,小蓝你要学校寝室不方便的话敲字没关系。”

“卧槽!我都不知道我家蓝小河住学生寝室,你从哪打听来的!”

蓝河无奈的把话筒插上说:“没有不方便,寝室本来就我一个人。还有本命,虽然你是我本命,但是我确实不是你家的。”

“小蓝,对于你自觉的归属感,我表示很欣慰。”

包子入侵:不明所以的跟着老大表示欣慰。

风梳烟沐:同欣慰+10086,已录音收藏之。

蓝桥春雪:……我们还是先Pia戏吧。

“来来来,听见没策划说Pia戏了啊!包子和小唐记得全程开录音。”

“好的,老大!”

以策划导演的身份和叶修合作,蓝河尚算是第一次,不过除了全程录音和替换公告里的台词以外,似乎也没有额外的事情需要他来做。叶修作为编剧和导演对人物的把握比起蓝河这个只来得及过了几遍剧本的策划来说更深刻也更准确。

沐雨橙风,夜雨声烦这两尊大神自然是没什么问题,听完叶修对人物的分析基本都是一遍搞定。逐烟霞虽然不是特别出彩,但多少在圈子里围观了那么长时间,总体表现马马虎虎。至于寒烟柔和包子入侵就整个剧组的问题所在,一个空有声音条件却怎么念怎么像读课文,另一个感情倒是丰富可惜永远抓不对点。

一个剧拉一次现场要多长时间一般都是由策划来控制,兴许CV今天就是找不到感觉,你也不能抓着人家往死里Pia,再一个现在还保持着全剧组拉现场习惯的策划已经很少了,一般都是一个一个CV的Pia过去,当然还有连现场都不Pia直接录了给导演反音的。不过蓝河恰巧是属于那仅存的少部分会带着全剧组拉现场的策划,而叶修找他的目的也是在这里。

虽然叶修、苏沐橙加上夜雨声烦三人属于拿了剧本就能自己揣测着录的人,但寒烟柔和包子入侵两人毕竟是网配小白,而逐烟霞也只能算得上是个半调子,刚进圈又还身兼网配小白的属性的三人,还是按照正常的做剧进度来比较好。当然一群大神平日里走“捷径”走习惯了,像这样一板一眼地进度叶修自然没有蓝河熟悉。

不过这Pia戏时间是不是有点太长了?中途的时候沐雨橙风和夜雨声烦已经下线了,只剩下君莫笑对着寒烟柔和包子入侵两人一句一句讲,一句一句Pia。蓝河原本想提醒他的,可是听上去君莫笑的声音丝毫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征兆,而被Pia的两个新人也是。

饶是蓝河到后来都眼皮直打架,他今天一大早就被导师的电话叫到了实验室,脑子高强度地转了一整天,成果赶完的那一秒,蓝河想死的心都有了。

突然一声巨响把还在YY里的几个人都吓了一跳,看了看最左边的小圆点,声音是从蓝河那边传来的。

“小蓝你没事吧?”

蓝河手忙脚乱地从地上捞起麦说:“不小心把麦推到地上了。”

听见蓝河这么说叶修似乎松了一口气:“行了,也不早了,都散了吧。小唐要什么时候方便来找老板娘的话,来我这我当面和你说。包子明天记得敲我。”

他一边说话的同时,还一并小窗了蓝河。

君莫笑:困了就去睡,我一干起活来容易忘记时间。本来指望你提醒的,结果你也不吱声。

蓝桥春雪:不好意思啊,今天实在太困了。

君莫笑:行了,去睡吧。这三小白我来搞定,下次拉现场我再通知你。

蓝桥春雪:那大神晚安,你也早点睡。

再一次拉现场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蓝河惊讶的发现包子入侵和寒烟柔的进步简直大得惊人。

蓝桥春雪:大神你哪找来的新人?这个天赋太可怕了。

君莫笑:想知道?来兴欣就告诉你。

蓝桥春雪:(╯‵□′)╯︵┻━┻我还在你群里好不好!

君莫笑:我指的是整个人都来兴欣。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算了,我们还是讨论昨天拉现场的录音吧。

仅仅是第二遍的集体现场,寒烟柔和包子入侵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不会再像上次一样需要叶修来一句一句地纠正。甚至有好几幕一次性地顺利通过。蓝河就着头一天的录音剪了一版没加音效的简易全剧,刚给叶修发了过去。

君莫笑:你什么意见。

蓝桥春雪:只听干音的话,结尾太突兀了,还有一人分饰两角,又是对话多听几遍容易出戏。

君莫笑:最后一幕我一会发个带音效版的给你。对话出戏的话不如你来补一个?正好是现成的。

蓝桥春雪:你去私群里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一水的大大,别否认你没有私群。

君莫笑:私群都开始养老了。

蓝桥春雪:你骗鬼呢!

君莫笑:我觉得他们声线没你合适。

蓝桥春雪:我不配音,不然我去戳索克萨尔?本命在他肯定会同意的。

君莫笑:台词也不多,开头结尾加起来就三句话。不然你也披个马甲?

君莫笑:文州就算了,历来肚子是黑的人配不出开头天真无邪的小白兔样。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你才天真无邪的小白兔(╯‵□′)╯︵┻━┻

君莫笑:真的不心动?而且三句话挑战还是挺大的不来试试?还是你不好意思现场让我Pia,那特许你录好发给我。

蓝桥春雪:……我好像还没答应。

君莫笑:反正迟早会答应,你想想cast里有中抓女神,还有你话唠本命。

蓝桥春雪:还有你是吧?[鄙视]

君莫笑:哥很欣慰你把哥摆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

蓝桥春雪:除了脸呢我还能说什么。

君莫笑:录一个试试?这么多人在你前面挡着呢,没什么好怕的,网上么,本来也就全是马甲。

蓝桥春雪:等我想想。

第二天,叶修收到了来自蓝桥春雪的压缩包,解压后的文件夹里有着三个mp3文件。叶修把音频导进播放器里,看到每一条的时间都超过了了1分钟,他心想无论做什么都认真到这种程度,真不知道要怎么评价才好。看来自己是越来越好奇了。

蓝河发过来的三句话分别是,天真无邪小白兔状的“喂!你要不要和我玩个游戏。”

第一人格犹豫时,指引他一步步踏进深渊的“你不想亲手结束这一切么?”

阴谋即将得逞前失去理智诱哄状的“来,举起那把刀,朝向自己,对就是那样。用力刺下去,游戏就结束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148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