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十)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窝没有驴泥萌哟~他们是见面了,巴特进展么……送了自己两个呵呵

*我以我是叶蓝粉而骄傲地自豪着,又及感谢因为他们而认识的你们。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偏偏遇到你

 

Z大的讲座安排在下午两点,邀请函上写的嘉宾入场时间提前了15分钟。风城烟雨的同学同样也是写手圈的大手,等叶修按照邀请函的提示找到讲座地点时,礼堂里已经是黑压压地一片。还没来得及进礼堂的学生被堵在大门口,连原本的签到处也被围得满满当当。组织的学生去找了好多塑料椅子,开始一人一椅人工放行。

叶修是T裇加牛仔裤的打扮,脸上挂着的黑眼圈是长期日夜颠倒的结果,多少惦记着有可能和小策划碰面,倒是记得把熬了一夜冒出的胡茬给刮了。比起受到正式邀请的嘉宾来说,更像是临时被老板抓过来凑数的。

“我说……”

“后面的同学都排队啊,别插队啊!”

“……”

原ID叶秋现名君莫笑的网配大神,外加曾经的校园风云人物被华丽的无视了。

叶修跟着队伍挪啊挪,好不容易是看见了支在入场口的签到处。走出队伍的时候还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叶修无奈地晃晃刚刚拿出来的信封。

邀请函写的是风城烟雨的名字,签到处的女孩子大概是风城烟雨的书迷,拿着叶修递过去的邀请函异常笃定的说:“同学你这是冒名顶替吧!”

叶修哭笑不得:“她自己让我替她来的。”

女孩子一脸我不相信,哪有嘉宾穿着个T恤就来了的表情。正好有个男生从礼堂里出来,女孩子朝那个方向喊:“许师兄。”

叶修朝着女孩子喊的方向往后看,来人穿着浅色的衬衫,袖口往上卷了两圈,露出一小截小臂。工作牌规规矩矩地挂在胸前,等到在近一点,姓名栏里工整地写了三个字“许博远”。

很好,这么快就对上了。

蓝河也是刚刚才知道风城烟雨今天不能出席的事,嘉宾签到处安排的学妹是风城烟雨的死忠粉,当初求着蓝河把自己安排到签到处就是为了见到第一手的活的风城烟雨。果然蓝河刚想过来通知她,就发现小学妹似乎正在和什么人对质着。

看了原本应该属于风城烟雨的邀请函被一个陌生男人拿在手里,蓝河忙不迭地上去解围。

“您就是代替风城烟雨来参加今天的讲座的吧?”

小学妹继续一脸的不可置信:“师兄……”

蓝河安抚她:“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以后有机会再请吧。”

“师兄,先签个到吧,我带您去休息室。”

想着不论现在哪个圈,大手周围一般都是大手的趋势,蓝河在称呼上也没怎么纠结,直接盖上了早年毕业的师兄的章。

陌生人弯下腰在签到表上龙飞凤舞的签了两个字,蓝河趁机瞄了一眼。

叶修。

名字有点熟,声音似乎也有点熟。

休息室就是礼堂的后台,叶修是倒数第二个到的。才进门今天讲座的主角就殷勤地迎了过来。

“老叶好久不见!云秀一开始说你替她来的时候我还不相信,你不是向来不参加这种大型讲座的吗?”

叶修心想,确实是向来不参加,这不是为了那谁嘛!嘴上敷衍:“刚好今天有空。”

往房间里扫了一眼,蓝河站在门边刚和人交待完什么,手里抬着个纸杯,朝自己这边走过来。

“师兄刚等了挺久吧?外面太乱不好意思。先喝口水?”

“说起来老叶,今年新书的有声化还是签在你们工作室,咱们也算是长期合作伙伴了!”

“这好办,你直接和市场的联系就是了。”

叶修拿眼角去瞟蓝河,发现果然在听到有声化的时候,蓝河离开的动作不自然地僵了一秒。

“那个,小许啊……”叶修叫住他,没拿杯子的手上做了个点烟的动作,“你们这哪儿能抽烟?”

排队也好,被小姑娘拦住不让进也罢,比起这些更让叶修大神抑郁的是屋子里那个十分显眼的禁烟标志。

“这边,我带你过去。”

蓝河带着叶修从后台直接绕到了整个礼堂的背后:“师兄这边抽吧。”

叶修先迫不及待地抽出烟点上,下一秒才挑着眉看蓝河:“小蓝,既然认出来了就别装了。叫师兄多生分。”

蓝河囧,自以为很淡定地说:“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叶修一把拽住他,理直气壮:“你走了我怎么回去。”

“哦……”

其实从休息室到这,不过是转了个弯而已。

“叶修。”

“哈?”

“哈什么哈,你刚不是才偷看过吗?”

蓝河嘟囔:“谁稀罕偷看,我光明正大看的好不好!”

“小蓝啊,我都自我介绍了你是不是也要礼尚往来一下?”

“……许博远。”

“果然还是小蓝比较好听。”

蓝河炸毛:“那还介绍个鬼啊!”

叶修笑,心说小策划人长得挺好看的,看上去感觉身上有股淡淡的书卷味却不显得迂腐,最重要的是性格和网上一模一样,逗起来简直愉悦到不行。完全让人把持不住,既然如此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叶修的烟烧到了头,蓝河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说:“大神走吧,要开始了。”

“还叫大神?”

“额……叶……叶哥。”

蓝河别开头,耳尖红红地。某个人的内心又深深地愉悦了一把。

直到讲座开始,叶修才知道和自己同样坐在第一排的蓝河其实也算是其中一个嘉宾,之前是临时被直系的学弟学妹们拉来帮忙,所以挂着的工作牌上的名字是清秀的手写体。

讲座结束后,蓝河代表学生去送了几位嘉宾,叶修故意磨磨蹭蹭留到最后,顺势拿到了小策划的手机号。

回到家后,万年不变地开电脑,登QQ。刚给索克萨尔留完言,就看见自己设置了关键词的群一直在闪。

[打杂]楚辞:蓝小河!蓝小河!呼叫蓝小河!

[打杂]楚辞:@[外援]绝色 @[外援]绝色 @[外援]绝色

[考核]君莫笑:什么事?

[打杂]楚辞:拜大神。隔壁群有事我来呼唤下@[外援]绝色

[考核]君莫笑:他今晚估计不会上线,很急?

[打杂]楚辞:我屮艸芔茻!你们……颤抖

[打杂]楚辞:我小窗你。

楚辞:大神大神,蓝小河呢?

君莫笑:估计还在吃饭,办完活动再出去吃个饭,现在的大学不都这样吗?

楚辞:大神原来你……

君莫笑:开玩笑,哥也是这么过来的。行了,蓝溪阁那个群怎么了?

楚辞:就是有两个人突然就掐起来了,我围观了下似乎是跨社。

君莫笑:不允许跨社群规里写了没?

楚辞:写了啊,而且蓝小河之前强调过的。

君莫笑:那直接踢了就好了,蓝溪阁就蓝河一个管理?

楚辞:没,系舟也在。但是后来突然就神转折地掐到蓝小河身上了。就说蓝小河本身是新人团的团长,然后自己还跨去别家社团做管理什么的,还说权限狗就是不一样,我截原话给你看。

楚辞:[截图][截图]

楚辞:系舟现在直接踢人不合适,所以我就过来找蓝小河了,结果他竟然不在。

图片里的话要比楚辞转述的难听得多,本来叶修想让楚辞把自己拉到那个群里,但考虑了下还说删掉了已经打了一半的话,重新说道。

君莫笑:楚辞你把前后图都截一下,我打电话给小蓝,让他自己来处理。

楚辞:你们!!!你们已经到交换电话的地步了吗!!!

楚辞:不过群里的大部分人都在帮蓝小河说话,大神安心。

楚辞:我去完成任务了!

叶修从手机里调出刚揣热乎还没多久的新号码,拨号,接通。蓝河那边吵得很,果然是还没吃完饭的节奏。隔着电话还听到有人问“师兄你去哪?”

蓝河回:“出去接个电话。”

离开了嘈杂的背景音,蓝河这才有功夫认真理会起刚刚手一抖就按下了接听的来电。

“大神?”

“又叫大神?”

“……叶哥。”

“以后再错就纠正到你记得为止。”叶修显然脑补了白天小策划的反应和表情,语气中带着些开心。

“我说,你大晚上打电话就为这个事?”

“当然不是。”叶修想了想问他,“蓝啊,你入圈多久了?”

“诶,你到底打过来是干嘛的?”实在没太搞明白叶修演的是哪出,蓝河连那个不知道怎么就被吞掉的小字都没注意。

“今年是第五年了吧。”

“你这样的肯定没被挂过吧?”

“挂我哪有挂你们这些菊苣大神有意思,又扒不出什么料。”蓝河一开始还笑嘻嘻地,突然间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蓝溪阁怎么了?”

“这么笃定不是兴欣的事?”

“兴欣不有你罩着呢嘛!”

“好吧,有人吵架,神转折到了你身上。楚辞过来说刚好你不在就都告诉我了。”

“……我一会回去看,大概还有半小时。”

“不着急我让楚辞去截图了,让他们多吵会。”

后来蓝河才知道,叶修这一句多吵会里包含了多少心脏的的成分。

蓝河打发完学弟学妹,自己回了寝室。刚一上线除了群里被@了好多次之外,还有楚辞刷屏般的小窗以及系舟发来的询问。

蓝河全部都一一点开,先给系舟回“我刚回来,群里等我来处理。”;再给楚辞回“现在有的图先发给我,继续截。”

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蓝河回到蓝溪阁的群,把字体调成了适合刷屏的大小。

蓝河:每次考核有新人进群,都强调过蓝雨及蓝溪阁不接受任何形式上的跨社,并且这一条在群规里也写的很清楚。所以H你违反社规在先,踢你出群这一点是肯定的。其次,针对我个人的事情,从兴欣开始招募至今,我在他们群里没错,但是我从未以兴欣之声的后缀发表过任何言论。其余的,我犯不着和你解释。1分钟时间,看完这段话踢你出群。蓝雨以后也不会欢迎你,好走不送。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妹子明显就是自知理亏还想转移注意力,结果失败之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通乱咬。但是毕竟等到有蓝河这个当事人在的时候再来处理,对方也就少了一条,出去乱掐的理由。


评论 ( 12 )
热度 ( 148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