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十二)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我以我是叶蓝粉而骄傲地自豪着,又及感谢因为他们而认识的你们。

*老叶生日快乐诶嘿!么么哒【←蓝河亲的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被忽悠的蓝河

 

等到同样作为考核群管理员的楚辞收到绝色的退群提示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直接去敲蓝河,结果发现蓝桥春雪的头像是暗着的,于是转头就敲上了君莫笑。

楚辞:大神,蓝小河怎么退群了T_T

君莫笑:他昨天和我说的,我同意了。

楚辞:那我要不要退啊?

君莫笑:先别退,我和老板娘商量下,等下个月把群转成小蓝的粉丝群。

楚辞:大神你!!!说起来下个月刚好是蓝小河的生日,大神你这是在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咩?

君莫笑:几号?

楚辞:1号,弧着发现大神你和蓝小河生日就隔了两天惹!!!生贺必须搞起HSHS~

君莫笑:他不反对就行。

楚辞:大神你的保护姿态,捧起了大脸!我这就遁去准备!

叶修想要找陈果方便得很,直接踩着拖鞋就去敲了隔壁的门。

陈果来开门,看到是叶修,冒出一句:“怎么是你?”

“我这是来自隔壁邻居的拜访。”叶修边进门边说,但在看到客厅里准备着的一堆薯片瓜子时,还是愣了一秒,“老板娘你这约人了?”

“约了小唐和沐沐。”

“不带我有秘密活动?”

“对啊对啊,妹子间的聚会带你干嘛。”

两人说话间唐柔和苏沐橙也到了。

等到四人围坐在客厅的茶几前,叶修刚掏出烟叼上,顺手去摸火机时收到以陈果为首的瞪视,只得讪讪放下了火机。

“叼着解解馋,是说你们这么守着我有种审犯人的错觉。”

陈果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嘲讽叶修,说:“我又没请你来。”

叶修难得沉默了一秒,苏沐橙打了圆场:“果果你让阿修先说,直觉有好料。”

说完苏沐橙还冲叶修眨了眨眼睛,自家好搭档的八卦技能实在是点的有些满。

假装没看到苏沐橙那个迫不及待的眼神,叶修尽量正直地说:“老板娘,兴欣那个考核群我打算这个月把它清理掉。”

“这个你和我商量还不如去找蓝河啊,我懂得有没你俩多。”

听到陈果这么说已经在一旁憋笑了半天的苏沐橙忍不住道:“果果,你今天的吐槽点要不要这么准啊!”

陈果也奇怪呢,心说叶修今天画风是不是有点不太对,然后就听见叶修说:“我准备把这个群转成蓝河的粉丝群,老板娘你哪天先把群主转给楚辞。”

“不是,等等!你让我先缓缓。”陈果吓了一跳,“你说你要给蓝河开粉丝群?”

叶修点头。

“我记得你自己的粉丝群你都从来不去的吧,然后你现在是要在这个群里常驻?”

继续点头。

陈果目瞪口呆,而唐柔因为对蓝河的印象仅仅是停留在合作过一部剧的策划上,没有太大的反应,至于苏沐橙已经撕开了桌上的瓜子嗑得正香,俨然把叶修当成了今天下午原计划要一起刷的韩剧。

网配圈女神把自己面前的一小堆瓜子皮扫到茶几下面的垃圾桶之后,施施然开口:“打算表白了?”

叶修真心囧了,这么多年配的角色不说上百几十总有吧,至于里头的耽美剧不说几十十几也能达到吧。可惜的是剧里情感丰富,什么角色都能够信手拈来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反而是个小白,以至于动心是被索克萨尔提醒的,现在要追人家了还得忍受自家搭档的嘲笑。

后来陈果问叶修,为什么不重新建一个群,要拿原本的考核群转。此时已经迅速修炼得在拐带蓝河一事上脸皮越来越厚的某人答因为考核群里有群众基础啊。

考核群转粉丝群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另一边楚辞也开始忽悠起了蓝河。

楚辞:蓝小河!look me!look me!!look me!!!

蓝桥春雪:刷屏自重!

楚辞: ̄▽ ̄月底大神的生贺要不要来一发?

蓝桥春雪:叶哥知道吗?

蓝桥春雪:卧槽,手滑。

楚辞:我才该说卧槽好么!!!那个称呼是怎么回事!!!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蓝桥春雪:学校办了场讲座,刚好遇到了。

楚辞:所以你们不只是换了电话竟然还面基了吗!!我还脑补个ball啊!(╯‵□′)╯︵┻━┻

蓝桥春雪:让我们回到生贺上来,所以大神知道你要做生贺?

楚辞:我造你叶哥教的顺口,就不用改口了,蓝小河竟然就这么嫁了,悲伤。

叶修当然知道生贺的事情,楚辞来忽悠蓝河本来也是两人串通的结果,于是楚辞想了想,回复。

楚辞:大神不知道啊,所以你别给你叶哥说漏嘴哈!

蓝桥春雪:你要做什么生贺,我去给你找人?

楚辞:不不不,你只要答应,人就齐了。

蓝桥春雪:到底是啥?

楚辞:是首歌啦,词还在填,蓝小河你只要负责录音就好了!

蓝桥春雪:我似乎记得我不接要出声的活。

楚辞:大神的生贺诶!又不是你一个人唱,再说你上次献身不也是大神的关系吗!你来做个代表嘛,不然其他人都不好意思的说。

楚辞:啊呸,是献声!

蓝桥春雪:我有理由怀疑你是故意打错的。

楚辞:诶嘿嘿,就这么定了,等词出来我在敲你!

叶修的生日就在月底,扣掉后期的时间,中旬的时候楚辞就把词发了过来。

沉醉着迷是谁轻轻在叹息

用声音交织出的频率

徘徊不安意外地转角相遇

视线中心是仰望的神祇

蓝桥春雪:……哪里像生贺了,明明是情歌啊!

楚辞:是啊是啊,粉丝给大神告白嘛!

当然字虽然是这么打的,但是心里想的却是蓝小河你有这个觉悟就好。至于歌词已经给大神看过,大神表示很好很形象这种事就没必要告诉另一个当事人了。

蓝河下线去录音,当然录到后来脸红心跳这种事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原曲号称搅基神曲已经被翻来覆去地填过好几个版本了,在期限内交音自然也难不倒蓝河,只不过干音还没发过去多久就又被刷屏了。

楚辞:蓝小河,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蓝桥春雪:(﹁”﹁)我都交音了你还想怎样?

楚辞:你家麦它还好吗?后期看了频谱要哭瞎了。[截图]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pia《第十区》的时候,被我摔了一次。

楚辞:我屮艸芔茻!你家麦是智能的吗!能把高频全摔没了,后期哭给你看哦~

蓝桥春雪:( ̄_ ̄|||)我哪知道会这样,但是之前大神没和我说我给他的干音有问题啊?

楚辞:但是现在你的干音和别人的不在一个次元里,做出来特别穿。[大哭]

蓝桥春雪:[讪笑]那我的就算了吧,就用剩下的干音做就好了,少我一个又不少。

楚辞:不行!!!你是主力啊,哭着喊蓝桥大大你酷爱去找个麦啊,再给你一周时间。

蓝桥春雪:来不及吧,我还得找人帮我调麦。现在这个是以前学妹帮忙调好的,我不会。_(:3)∠)_

楚辞:找大!神!

楚辞:我已经帮你找了!

果然,楚辞才一说完,叶修就自己敲上门了来了。

君莫笑:麦怎么了?

蓝桥春雪:( ̄_ ̄|||)似乎上次摔坏了。

君莫笑:录音发我看看。

蓝桥春雪:没存档,删了。我重录一个。

蓝河心说提前把生贺给你,我哪有那么蠢。于是随手抓了手边的一本教材,照着录了一段。

君莫笑:你这确实是够凶残的。

蓝桥春雪:有救吗?

君莫笑:没救了,换吧。

蓝桥春雪:额……叶哥,我其实不会挑麦。

君莫笑:那正好。

蓝桥春雪:哈????

君莫笑:蓝啊,你还欠我顿饭吧,正好我帮你把麦挑了。

蓝桥春雪:不是去X宝?

君莫笑:哥直接去工作室给你拿[酷]

蓝桥春雪:太夸张了吧,用不了那么好的。

君莫笑:顺手的,你要不好意思就再欠一顿呗。

蓝桥春雪:……好吧,我明天下课给你打电话。

当然单纯的蓝河此时正为了叶修的生贺尽心尽力,丝毫没有察觉到某人只不过是变相约自己面基而已。

第二天蓝河和叶修约了Z大的校门口,蓝河自己在Z大混了6个年头,校门口的店基本吃了个遍,哪家的菜好吃量足自然是熟得不能再熟。上次见面以后蓝河特意回去度娘后才知道,叶修自己本身的工作就是搞配音。至于他那个工作室,在H市也算是小有名气,承接了不少现在当红小说的有声化工作。

考虑到叶修的工作,蓝河点菜的时候没敢点口味太重的。

酸菜鱼、紫薯卷、龙井虾仁、香菇青菜。

“叶哥还要什么?”

叶修连菜单都没翻直接说:“加个钵钵鸡吧!”

蓝河被震惊得有点不好:“他们家钵钵鸡口味挺重的,叶哥你没问题吧?”

“小蓝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作为请客吃饭的东家哪能不给客人点些招牌菜呢。”

“诶,你难道都不忌口的吗?之前听播音系的哭诉说嘴巴里都能淡出鸟了。”

“我不是播音系的,再说了我还抽烟呢。”说着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叶修掏出烟盒,点烟的动作不要太麻利。

“说起来,你怎么知道它家的招牌菜啊?”

“我隔壁传媒的,原来还经常来Z大混饭吃来着。”

蓝河吐槽:“那能是隔壁吗,传媒明明在大学城,这都直接不是一个区好么!”

两个人五个菜,也能吃得挺饱。看着叶修面不改色地扫荡完大半钵钵鸡,倒是蓝河自己被辣的直吸气。

叶修看着辣得鼻尖通红的人直乐:“你怎么比我个H市本地人还禁不住辣!对了小蓝你哪的?”

蓝河猛吸了好几口气,又喝掉大半杯水才答:“G市啊。”

“啧,少天也在G市。”

“可他微博上写的B市来着。”

“年前刚搬的。”

蓝河还沉浸在自己和本命在同一个市,说不定就隔着几条马路的巨大惊喜中,丝毫没察觉自己又暴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评论 ( 23 )
热度 ( 143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