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十四)

*河河生日快乐么么哒!!!【←老叶不给也要亲的PO主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感谢蓝河群姑娘们的马甲乀(ˉεˉ乀),粉丝群梗来源 @韩梓扬 【好吧,其实就是我们群【喂!

*看文的姑娘们要有适合老叶的攻音男翻唱,可以联系我或者 @猫与黑有缘 姑娘。说不定叶蓝对唱就能实现了呢!词见《我所见过的你》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开窍了

 

蓝河的QQ在线,叶修直接发了个抖屏过去,突然跳到电脑屏幕中间的聊天窗口由不得蓝河装作没看见。

君莫笑:小蓝生日快乐![蛋糕][蛋糕]

蓝桥春雪:谢谢叶哥,你也生日快乐。

君莫笑:生日礼物惊喜吗?[酷]

蓝桥春雪:……

那首歌蓝河已经下载好了,正在单曲循环。叶修的声音没有像配音时刻意地去揣测人物,就像平常和他讲话那般自然而然地唱了出来。还有两个人因为是在同一个录音环境里用的相同设备录的音,后期做出来两人的声音非但不觉得穿越,甚至融合得浑然天成。

君莫笑:这么冷淡,不会是生气了吧。

蓝桥春雪:没有,有点意外,毕竟一开始和我说的是你的生日歌。然后觉得唯一蒙在鼓里的我有点蠢而已。

君莫笑:要是和你说了是合唱你会答应录吗?

蓝桥春雪:不会。

君莫笑:那不就结了,而且我才是幕后boss。

蓝桥春雪:……说不过你。

君莫笑:[摸头]还有一件事,也要和蓝桥聚聚报备一下。

蓝桥春雪:?

君莫笑:[粉丝群截图]

蓝桥春雪:w(゚Д゚)w这什么!!!

君莫笑:你的粉丝群,这才是真正的生日礼物。[笑]

蓝桥春雪:不太想说话。

君莫笑:群里都在等着你呢。

君莫笑邀请你加入群蓝桥春雪真绝色(XXXXXXXXX)。同意拒绝

蓝河没着急点,把窗口拖到了一边,耳机里叶修刚好唱到:

突然间离去 

想着你为什么逃避

何必要去在意流言和蜚语

请仔细听我的回应

蓝河想群是你建的,歌是你要录的,真要有什么事就推你出去好了,然后就点下了同意。

不过蓝河还是低估了粉丝群的魔性。因为延时,蓝河进群后刚好能看见妹子们正在进行的上一个话题。

藍葉如茵:蓝桥SAMA是我的!

蓝夫人塔塔:河河明明是窝的,泥萌这些鱼唇的凡人。

亦灵轩:带着蓝河在一边看你的,[河河你要磕瓜子么?

楚辞:蓝小河其实是君莫笑的。

楚辞做为群主,比其他蓝桥粉知道得多的一件事是那个群里披着忧郁小猫猫皮的管理其实就是君莫笑大神。至于那些清群时没被踢出考核群的已经被成功洗脑的君蓝粉,她们明智的没有出声。

忧郁小猫猫:有眼光。

蓝桥春雪:你们简直……

楚辞:咦,正主进来了!姑娘们过来排队欢迎。

ヽ(≧Д≦)ノ:欢迎正主,正主生日快乐!

千夜:欢迎正主,正主生日快乐!

山有木兮林有方:欢迎正主,正主生日快乐!╭(╯3╰)╮

忧郁小猫猫:欢迎正主,正主生日快乐!楼上自重。

蓝桥春雪:别闹!

蓝桥春雪:谢谢大家。

藍葉如茵:SAMA我没有闹[大哭]

楚辞:摸了摸楼上,蓝小河说的不是你。

楚辞:我只是ctrlc了一下。@忧郁小猫猫别闹!

忧郁小猫猫:我认真的=w=

蓝夫人塔塔:⊙▽⊙说起来这个Q号有点眼熟,我去隔壁求证一下。

楚辞:扭脸说楼上你的ID……

蓝桥春雪:……

藍葉如茵:是说SAMA你现在歌都唱了,下半年还接CV或者其他翻唱吗?

千夜:对啊对啊!求正主多出声!

蓝桥春雪:应该不接了吧,下半年三次元挺忙的。

ヽ(≧Д≦)ノ:[大哭][大哭]

蓝夫人塔塔:w(゚Д゚)wmaya!!!!!!大神!!!!!

塔塔:哭着改了ID。

亦灵轩:你在说啥?

塔塔:忧郁小猫猫是君莫笑大神!!!!TAT

亦灵轩:纳尼!!!!

蓝桥春雪:[蜡烛]

忧郁小猫猫:[蜡烛]

蓝桥春雪:改!回!来!(╯‵□′)╯︵┻━┻

君莫笑:[摸头]

看看:(*/ω\*)看见了巨大的flag

亦灵轩:(*/ω\*)看见了巨大的flag,上面写着君蓝

山有木兮林有方:(*/ω\*)看看了巨大的flag,上面写着君蓝,默默地归了队

蓝桥春雪:[再见][再见][再见]

藍葉如茵:SAMA怎么了?

君莫笑:=w=害羞了。

楚辞:已瞎。

正如蓝河在群里说的一样,六月中旬的时候,送走了上一界的师兄师姐,同时蓝河也迎来了自己待在学校里的最后一年。导师甚至图省事直接把新一届的学生交给蓝河带。整个6月和7月蓝河都在带着人做课题,实在没有心力再去管网络上那边的事。因此君莫笑和蓝桥春雪的CP大旗,因为两个人均没有明显反对,而越加牢固。

蓝桥春雪的QQ已经很久没上过线了,索性粉丝群里除了楚辞还镇着另一座大神,而蓝溪阁那边,系舟也开始逐步接手蓝河以前的工作。他的工作Q绝色,叶修也是同样加过好友的,而且成功忽悠到了隐身对其可见的特权。所以,虽然身为蓝桥春雪的蓝河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是身为许博远的蓝河和叶修的关系反倒是一点都没疏远。

叶修时不时地回敲上蓝河聊天,唠唠叨叨地说点身边事,也顺嘴问问蓝河最近怎么样。于是作为闲聊的调剂品,蓝河也会跟叶修抱怨抱怨自己手底下的熊孩子。不过以蓝河的性格来说,能让他开口抱怨的,这批熊孩子的战斗力也不小。当然第二天的工作还是得做,不过也算是有了专属吐槽对象的人倒是一扫往日阴郁地脸色,又开始变得有活力起来。

不过随着课题评审日期的接近,蓝河也到了不得不把工作带回寝室加班的地步。在蓝河第N次忘记回复叶修的消息后,叶修敲上了蓝河的语音。

才刚一接通,叶修就听到了蓝河不太精神地道歉声:“叶哥抱歉,忙忘了。”

“我说你啊,非要这么拼命吗?”

“多仔细些总是没错吧。”蓝河打了个哈欠,“而且之前跟你说的那些熊孩子,有一个进步得挺快,现在写出来的东西已经像模像样了。”

叶修笑他:“到哪都一股保姆的既视感。”

“既视感你妹!才不是什么保姆!”

“行了,行了,还能炸毛就没什么大事。差不多得了,你该去睡觉了。”

蓝河伸了个懒腰,文档刚好也到结尾:“那我去睡了,叶哥晚安。”

“晚安。”

于是自那天以后,原本是占据着一定屏幕的聊天窗口就变成了定时发来的语音请求。虽然有时候并没有什么事情可说,但是就是这种有人在身边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十分安心。不过要说蓝河也真是迟钝得可以,他和叶修的这种情况随便和谁一说大抵都是“你俩在谈恋爱吧”或者“他想追你吧”的认知,可是他对叶修的动机却丝毫没有多想。

8月初课题结题,蓝河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倒到床上美美地睡了一觉。而直接后果是等到当晚的正常睡眠时间,某人一点想睡觉的意思都没有。于是登陆了好久不上的蓝桥春雪,正好看到系舟还没下,就戳过问了一下蓝溪阁的情况。蓝河不在两个月,蓝溪阁里依旧井井有条。年一过,蓝河因为毕业和找工作就准备从蓝溪阁里退出来。系舟当初也是从总群里过来的,把群主交给他问题不大。

这边完了之后,蓝河解除了粉丝群的屏蔽,跟还在线的人打了招呼。

蓝桥春雪:大家晚上好!

看看:正主好!晚睡福利翻滚着。

藍葉如茵:SAMA你来了!

蓝桥春雪:最近比较忙,刚刚才闲下来。

君莫笑:结束了?结束了你不去休息还上网?

千夜:w(゚Д゚)w大神也来了!

山有木兮林有方:时差党居然有见到活西皮的一天。

藍葉如茵:SAMA和你说哦,你不在的时候大神也从来不冒泡的说。

ヽ(≧Д≦)ノ:大神也忙吧,毕竟大神又不是学生有假期。

君莫笑:是挺忙的。

蓝河心说你忙个鬼啊,要真那么忙你每天耗在电脑前面和我聊天。于是腹诽着腹诽着蓝河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对啊!他为啥每晚都要和自己挂在线上聊天?生活太无聊?信他才有鬼啊!

然后蓝河就纠结了,这种事他完全没办法去直接问,难道要敲上门,理直气壮地说:“你每天陪我聊天的目的是什么?”

山有木兮林有方:正主不见了_(:3)∠)_

君莫笑:大概是终于get到了剧情的真正走向,于是我也撤了。

看看:于是大神也走了,我赶脚我才get到了真正的剧情走向喂!

蓝河现在是真正地开始逃避起叶修了,除了不敢去猜测定时语音背后的用意之外,蓝河发现,他对叶修的定义似乎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悄然转变。仅仅是第一次见面之后,蓝河就没再把叶修当成过网络里了不得的大神,充其量只是一个毕业后很成功的师兄,然而现在这个所谓的师兄定义也变得摇摇欲坠。

蓝河把两人认识了大半年间发生的事,在脑子里跟播幻灯片似的翻来覆去放了好多遍,最后就生出了那么点喜欢,于是又吓得够呛。

本来在自己的性向问题上蓝河这么多年都走得小心翼翼,以前不是没有喜欢过谁,而且不敢去确认。像小说里那样自己是个gay,结果喜欢的人也正好是个gay,哪有那么好的事。

索性这次暑假导师在做完课题后除了给蓝河分了一笔可观的分红以外还很感慨地给了他三周的假,蓝河决定回趟家。兴许冷静一段时间之后,这点一时燃起的小火苗也就熄了。但很可惜,蓝河手贱的发了条微博。

蓝桥春雪_蓝雨:boss大发慈悲给了三周暑假,收拾东西回家啦。[大笑]

刚刚退出微博的客户端,还捏在手里的手机就唱起了歌。好死不死是那首《我所见过的你》,也就意味着来电的人是叶修。


你的声音停在耳鬓

如此清晰萦绕不去

压抑着的感情不能告诉你

是我的秘密

突然间离去 

想着你为什么逃避

何必要去在意流言和蜚语

请仔细听我的回应


副歌走完一遍,蓝河咬咬牙接通了电话。

==================

TBC一下,日更到今天就结束了哈!至于十五...恩,它确实已经卡了一个星期而且还没卡出来_(:3」∠)_

之后同样也不会更新得特别勤快了,6月是期末的修罗期,PO主要交3篇期末论文,外加1篇可以发核心期刊的,所以码字就真的只能是抽空啦!至于周更,这是应该有的_(:3」∠)_

谢谢追了这么久的泥萌!么么哒乀(ˉεˉ乀)

评论 ( 19 )
热度 ( 150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