洬夜未旻

同人文堆放地 谢绝转载
写作洬夜未旻读作小明
主战|全职| 蓝河真爱粉 张安是新欢
拒绝一切all叶
副战|基三| just策藏OR双藏剑
个人属性:100%低产拖更 100%蛇精病 100%傲娇 100%受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没有回FO习惯,需要回FO的请告诉我
善用归档和标签哦n(*≧▽≦*)n

【全职】【叶蓝】以声相伴(十七)

*全职高手网配paro

*本文中所出现的社团名称、剧目、事件等全部来自笔者的YY,与目前的各大剧社、CV、事件等毫无关联,请勿对号入座!!!

*原本说好的告白还是拖到了下章[_(:3)∠)_],817准备了新本,顺便因为申摊了不能窗┭┮﹏┭┮,所以这篇的更新速度泥萌懂……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所谓助攻

 

蓝河烦躁得很,脑子里所有事情都要凑上来演一遍,但是却又理不出什么头绪。要不是碍于在家,他还真想下楼去跑上几圈。于是退而求其次的人,只好划开自己手里的锁屏,把里面能点的app都挨个点了一遍。

登陆QQ的时候,新消息一刷新排在最前面的赫然是蓝河的粉丝群“蓝桥春雪真绝色”。因为被脱到群里后蓝河一直没用手机登过这个Q,所以群消息还是默认的接收并提醒。

话题正好说到下周的一场漫展,蓝河窥了会屏,发现群里的姑娘们已经组织起了面基事宜。

蓝桥春雪:大家晚上好啊!

ヽ(≧Д≦)ノ:正主!!!

亦灵轩:正主出现了!!!狂喜乱舞.gif

藍葉如茵:蓝桥SAMA[大哭][大哭]

蓝桥春雪:呵呵,好久没来了。不哭,摸摸头

藍葉如茵:被摸了摸头,幸福地晕了过去。

千夜:敌人!

亦灵轩:敌人+1揍了揍。

蓝桥春雪:噗!你们……

千夜:正主下周可以来面基嘛?S市就在H市旁边啦。(*/ω\*)

蓝桥春雪:下周啊?下周我还在G市,你们玩得开心。以后有机会再见。

塔塔:咦,要在G市待那么久吗?

蓝桥春雪:难得回家嘛!说起来……

看看:啥?

ヽ(≧Д≦)ノ:⊙▽⊙说!

山有木兮林有方:不要大意的说吧,看我真诚的眼神!

塔塔:楼上你串群了吗?眼神什么的233333

蓝桥春雪:算了,也没什么。

楚辞:蓝小河你想问我们怎么不提大神?还有那张游乐场照片的事。

蓝桥春雪:……

楚辞:别打省略号,我当你默认了啊!

楚辞:[图片]你自己看吧。

蓝河点开图片,等他刷新完毕之后是真沉默了。

群里的姑娘并不是没有聊过君蓝二人面基的事情,而是大概在一个小时前,这个主题明明还占据了聊天屏幕的绝大部分。那时候他刚刚从喻黄两人处离开,楚辞给的截图里正好就在那个时段,里面最显眼的反而是叶修那没有改过的宋体十号字。

君莫笑:姑娘们这个话题先收一收啊,实在憋不住了自个去小窗,小蓝不太愿意看到你们这样YY他。

看看:就是楚辞辞截图里的这样啦,正主你还好么?

亦灵轩:无论看几次,这种字里行间的宠溺感!天惹脑洞根本停不下来,自觉地点开了小窗。

蓝桥春雪:大神就那么肯定我今天会来?

楚辞:不是你自己告诉他的。

蓝河捏着手机发起了呆,思绪跑得很远。他似乎记得他曾经跟谁开玩笑般的提起说一头扎进二次元也算是逃避吧,有时候刷刷那些口水话题其实会轻松很多。所以说蓝河当初是对叶修提起的这茬,而且叶修上心了,所以才会来群里特意的叮嘱了一道。

他知道自己要来,然后提前帮自己规避了所有可能让自己再次陷入不安的因素。

蓝河的心跳依旧是杂乱无章的状态,只是似乎找到了某个固有的频率,正一点一点地朝它靠拢着。

蓝桥春雪:我没事。

蓝桥春雪:还有,用不着刻意回避。

蓝桥春雪: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

塔塔:当!然!不!介!意!

山有木兮林有方:正主你们要奔现了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蓝桥春雪:脑洞这么大不做编剧委屈你了。[汗]

藍葉如茵:放心啦!蓝桥SAMA我们可是你坚实的后盾!大神都要靠边站的说!

蓝桥春雪:虽然这么说了还是觉得让你们去小窗比较好啊,当着我的面你们完全不会不好意思吗?

ヽ(≧Д≦)ノ:完全不!

楚辞:要不是群里有未成年,不然……蓝小河你简直图样图森破!

蓝桥春雪:你们……

蓝桥春雪:算了我下了,至于微博小粉红什么的就别添乱了,尤其是小粉红!

亦灵轩:遵命!

千夜:恭送了正主。

蓝河屏蔽了群消息,单独分组里,叶修的QQ同样显示的是手机在线,蓝河正想着要不要告诉他一声自己到家了,结果确是黄少天的消息先挤了进来。

夜雨声烦:小蓝河!你怎么能一声不响地就和叶不羞跑了,真伤心。

夜雨声烦:肯定是老叶的主意,实在是太没有下限了。

蓝桥春雪:……

夜雨声烦:对了你和老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反正我和文州你今天也看到了,放心大胆的说。

蓝桥春雪:真没什么,叶哥要来G市,找我当地陪。

夜雨声烦:只是地陪的话,我什么不找我们?

虽然只是通过文字交流,蓝河总觉得此时和他聊天的人肯定不是自家本命,不然哪能一句话就能戳到痛处。蓝河一慌,结果找了个连自己都不信的借口。

蓝桥春雪:大概顺路吧。

夜雨声烦:你真的不知道?

蓝桥春雪:喻部?

夜雨声烦:小蓝河你感觉很敏锐嘛,字虽然是我打的但只是帮文州转述!其实如果不是老叶郑重其事的拜托而且对象又是你的话,我才懒得插手。说起来就算是郑重其事地拜托也不是很想搭理他啊,看他吃瘪的样子超爽!

夜雨声烦:诶诶诶,文州说他自己和你讲,我先把电脑让给他啦。

蓝桥春雪:郑重其事的拜托……是怎么回事?

夜雨声烦:说直白的一点,百闻不如一见。而且对象又是你的本命和他男朋友,以你的性格来说,大概接受起来要容易的得多吧。其实你也是吧?

蓝桥春雪:这么明显吗?

夜雨声烦:你看到我和少天牵手时候的反应,除了常见的惊讶意外还能看出明显的紧张感。这次是叶神担心过头了,当然能看到他苦恼时候的样子,不止是少天,我也很期待。

夜雨声烦:你们俩的事你其实考虑过的,结果却担心过头了。就拿这件事情说,其实哪有那么多人需要你考虑,很多时候无论是现实还是像这样隔着电脑的网络,他们对你的关注不过是因为你恰好走进了他的视角内。你考虑了你的家庭、朋友甚至网络交际,然后是叶修的家庭、朋友、网络交际和他本人的感受,至于你自己被放在了最后。

蓝桥春雪:都是今天看出来的?

夜雨声烦:没那么神,我虽然是学心理的,但也不会读心术。只是少天和小卢一凑到一起总爱夸你在剧组的事,把这些事情联系起来的话,其实并不难猜。

蓝桥春雪:那你和黄少?

夜雨声烦:我和少天本来就一层窗户纸的事,只是刷CP这种方法不适合你,这可比亲自跑一趟省事多了。

蓝桥春雪:……

夜雨声烦:看来你已经感受到了。说狭隘一点,感情其实就是一种很原始的冲动,与其把自己困在一个又一个的圈子里,为什么不从自己开始重新把这些圈子放到它该在的位置上?多的话我不说了,你肯定已经有决定了。

蓝桥春雪:我会考虑的,谢谢。

喻文州这一席话留的余地很大,充其量不过是给蓝河指了一个可能的方向外加一点点催化剂。不过这样的方法倒是意外地适合蓝河,最起码在那个谁突然从心里冒出来强调存在感时,蓝河的第一反应不再是如同打地鼠那般想把他死命按回去。

第一个地鼠叶修冒出头,“君莫笑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第二个地鼠叶修冒出头,“同学你们这哪能抽烟?”

第三个地鼠叶修冒出头,这次没说话直接哼起了那传说中的假生贺真情歌。

第四个地鼠叶修……

……

第八个地鼠叶修冒出头,回G市吗?正好我也去!

可惜的是蓝河还没来得及跟某人讲地鼠叶修的故事,就先收到了叶修的消息。因为工作的原因,叶修不得不提前返回H市。

因为不是休息日,喻黄两人得去单位上班,于是去车站送叶修的活最后落到了蓝河头上。当然用黄少天的话说,这种瓦数的电灯泡巴不得他赶紧滚呢,少看一眼是一眼。

临近检票口,叶修发动死皮赖脸大招,最终拾取来自蓝河的拥抱,心满意足的走了。

蓝河脸上隐约有点发热,地鼠叶修们又开始蠢蠢欲动地冒了出来。

一周后蓝河返程,果然接到了来自叶修的消息。因为两人开始是一起订的票,对于叶修知道自己的返程日期一事蓝河毫不意外。

君莫笑:小蓝路上注意安全,看好自己的东西。

蓝桥春雪:知道了,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门,谢谢叶哥。

君莫笑:这不是担心你万一想我想得魂不守舍了嘛!

蓝桥春雪:要点脸!(╯‵□′)╯︵┻━┻

君莫笑:真不想我?

蓝桥春雪:……

君莫笑:可是我挺想你的。

蓝桥春雪:哦。

君莫笑:咦,竟然没有假装掉线。有进步![拇指]

叶修在一头继续厚着脸皮调戏,另一边蓝河试图顾左右而言他。结果最后还是因为道行不够深,被骗走了那个想字。

君莫笑:明天几点到我去接你?

蓝桥春雪:不用了,从车站回学校很方便的。

君莫笑:小蓝,你不觉得踏上H市之后,第一个见到的人是我会很有成就感吗?

蓝桥春雪:成就感你好!成就感再见!

君莫笑:我以为你已经考虑清楚了。

看到叶修发过来的话,蓝河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蓝河写“这个画风是不是变得有点突然?”问号才刚打完又忙不迭地删除。

蓝桥春雪:叶哥,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呗!

君莫笑:你这话题拗得真生硬。

蓝桥春雪:[笑脸]

蓝桥春雪:从前有一个地鼠洞里住了八只小地鼠,它们不止长得一样,连名字都是同一个。有一天,他们争先恐后的练习起了朝地面上打洞,第一只地鼠叶修冒出头来,它说……


评论 ( 14 )
热度 ( 140 )

© 洬夜未旻 | Powered by LOFTER